close

  今天我興高采烈的拿起媽媽高中同學阿姨送給我的一袋土芒果準備要來當午夜裡的饗宴,心裡想著今年終於可以吃到芒果了真的好開心阿~~沒想到我一打開塑膠袋立刻看見一隻白白的蟲努力的在一顆芒果上爬著...,我傻了幾秒,再重新往塑膠袋裡頭一看,牠依舊作著牠的運動,我與牠就這樣大眼瞪著小眼了幾秒之後,我把牠驅之別院....噢不..膽小的我連趕他走的勇氣都沒有,我把袋子綁起來,打算來個眼不見為淨,那一袋土芒果因為那隻"蠕動小白"被我用連坐法給處決了...,其實我當下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因為那些土芒果是我在台南殷殷期盼能夠吃到的水果,他們是我這個夏日裡的第一批芒果之外,也因為這是媽媽高中同學阿姨代媽媽送來的愛心水果,我若丟了他們,是不是顯得我不懂得珍惜呢?雖然是這樣子的反問自己,腦海裡一閃過那隻"蠕動小白"那可怕的身影就讓我渾身不對勁,在這種時候就真的覺得,要是爸爸或媽媽在身旁該有多好?在我的記憶裡他們都不害怕蟲蟲的,每次只要一遇到,他們都能一一為我降妖除魔、過關斬將,讓我能夠無憂無慮的吃著已經削好的水果,想想自己真是幸福得很,照現在的我看來是懶惰得很。


我把我的害怕分享到了臉書,就先別問我為甚麼要放臉書了吧! 朋友們好心的告訴我快去給土芒果們沖個水,媽媽也叫我切開來看看,但是她好像覺得我很害怕...


" 媽媽,水果有蟲我不敢吃 " 我說。

 " 甚麼水果? " 媽媽問。

"土芒果,那隻蟲是白色的 " 我說。

" 裡面還是外面的? " 媽媽又問。

" 外面有一隻在爬,我怕裡面也...額 " 我說。

 " 切開看看 "  媽媽說得好像很輕鬆,我一看到這句話嚇都快嚇死了,因為我看到了一隻,我就想像裡頭已經有很多隻了...

 " 給我力量 " 我不知道我在發神麼神經居然這樣回我媽= ="




  我把他們(指芒果們)全都倒進水槽裡後奮力的打開水龍頭,想把我腦海裡想像的那些可怕蟲們給全部沖走,沖阿沖的也不見那隻小白的身影,那樣的話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他已經成功的被我沖掉了,另一種,也就是正解的是,那隻蟲蟲還在袋子裡頭爬著......。
但我在這時候在看到牠的時候,我已經沒那麼害怕了,還一度覺得牠還挺無辜的,一隻小小的白色身軀在一的塑膠製成的藍色狹隘世界裡,不曉得有沒有掙扎,或許牠根本不知道牠在哪裡,也或許牠自己對於牠在哪裡根本就無所謂?其實這些問題根本莫名其妙,但在再次與牠對望的時候我心裡卻是這樣子想的。


 
我決定去為土芒果們沖水,是因為曾經在復文裡偶遇的一本書,我不曾翻閱過它,但我對他封面的文字卻有著深刻的印象,這本書的名子很有趣,叫做《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它封面的那句話大概是說:

每天都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恐懼會癱瘓我們的人生,害怕犯錯讓我們什麼事都不敢做!它希望每一天都要比昨天更勇敢!

所以我才毅然決然的再次開啟那個塑膠袋,開啟那條小蟲的世界了,若我今天不好好面對牠,想必之後牠還是會來找我的,因為害怕的事情沒有解決,它只會一直佔據我們心靈的一角的,我不想這樣,所以當媽媽了解我的膽小看穿我得害怕的時候,我告訴他我不想放棄......。



 

" 唉~害怕的話就別吃了 " 她就在臉書上嘆了一口氣告訴我。

" 怎麼了?為甚麼嘆氣? " 我驚訝的對著電腦銀幕,不敢相信我媽媽居然給我這樣的回應。

" 笑你膽小 " 媽媽回答道。

看到這四個字,我馬上就想到了剛剛給自己的承諾,天阿!!決心馬上就被考驗了,而且我心想我已經長大了,若這點小事都還不敢做,以後怎麼當別人的媽媽呢?

" 如果是怕我膽小的話我不要,但如果是因為這個蟲的存在讓這個水果不能吃了,我才要丟掉 " 我堅決的說道。

" 有水果蟲的水果不會怎樣齁 ? " 我問。

" 不會把你吃了 " 媽媽的回答真是讓我哭笑不得,我當然知道阿 ! 






 那我在害怕什麼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深深的倒吸了一口氣,往水槽走,拿起了刀子,開始殺土芒果,那個畫面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我是邊皺著眉頭一邊握著刀子,邊跟上帝語無倫次的禱告著,我也忘記我在情急的時候到底跟祂說了些什麼,但我只知道,我不希望看到第2隻小白。在切土芒果的過程當中其實還滿好玩的,我覺得我好像成了外科醫師,在幫病人進行一項重大的手術,我告訴芒果別害怕,馬上就結束了,也告訴自己,沒事的。我在心裡宣告,這些水果是上帝美好的創造,一定能吃的。最後,那四顆土芒果都被我吃掉了!!!


  我真的很開心自己沒有逃避那隻蠕動小白,如果我沒有面對它,我可能今天就糟蹋了四顆土芒果了;我如果沒有面對我心中的恐懼,我想我不會進步。我不敢保證下次若再遇到牠親戚我會不會害怕,但我相信我肯定會比今天淡定許多,因為有經驗了!!!

 
 
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那麼美好的水果饗宴,祢所造的果實是這麼的甜美多汁,也感謝你今天你為我安排了一場與"蠕動小白"的驚嚇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