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特小姐

今天下午6點45分是牙醫先生預約的時間,在這之前,我在學校對面的電影出租店裡徘徊,鐵架上的電影其實沒有很多,但是很多其實我都沒有看過,當我蹲在走道上,抉擇要帶哪一部電影回家的時候,其中一部電影的名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他是<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老實說,一看就覺得大概是部悶片,看了簡介也大概知道他就是一部愛情文藝片,而且那種年代的那種愛情,大概也能在出租店就猜得出來,但是吸引我的地方,是那隻從小就很喜歡的彼得兔先生,小時候彼得兔先生常常出沒的地點,除了童話書,大概就是蛋捲禮盒上了吧。

 

  

而這電影要講的,是創造這隻活靈活現的小動物的作家的生平,她名子叫做碧雅翠絲‧波特,看完電影之後目前她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她是英國人,讓我對英國有了更多的好感,他小時候玩的娃娃屋,很幸運的我小時候也擁有過(謝謝媽媽),我記得那是媽媽在百貨公司幫我買的,有兔子跟松鼠還有狗狗,他們是那種身上真的有毛,手腳可以動的小玩偶,然後再來就是一堆袖珍傢俱,有床,有房間,有梳妝台,有桌子椅子,還有廚房,我還記得當時就是他們陪著我,一起創造出好多好多其幻的故事,每一次打開玩具箱,又會是一個新的故事,而且裡頭還會有神奇寶貝,數碼寶貝,哈姆太郎等角色一起參與在當中,現在都不知道他們跑到哪裡去了,好想念他們,他們是小時候在家裡最好的朋友。

 

彼得兔   

我喜歡他畫的小動物們,他畫的更接近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那是我喜歡的,我過去畫的小動物們通常都還帶了些漫畫擬人的感覺在裡面,但又不是寫實,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诶,重點是他的顏色很清新,我常常會把顏色畫髒掉,她是我最近想要學習的對象之一:)而且他都是從一些小品開始,其實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他會跟她畫的東西對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恐怖,但是我好喜歡她跟她作品的那種關係。

 

 

而她的那些作品,也帶領著她遇見了她的愛人,天阿,天底下再也沒有別得事情比遇到愛情更美好了。

 

波特  

波特小姐讓我想到三毛,我覺得他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此含蓄,卻又熱情,外表看似淑女,內心卻存在許多叛逆的因子,他們都與自己的作品有很好的關係,他們都有一對愛他們的父母,他們也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他們都是矛盾又美麗的女人。

 

波特  

這部電影裡藏著很多含蓄的浪漫在裡面,我只能說沃恩先生真是個正直的男人,從許多細節都可以看出來,重點是,他懂得欣賞碧雅翠絲的畫,一樣是喜歡畫畫的人,如果自己的愛人也欣賞自己的作品,那會有多好呢!! ( 灑花

 

 

這部電影裡還有一首歌深得我心,當沃恩先生對著波特小姐唱出音樂盒旋律裡的詞時,天阿!!!那一刻真是太浪漫,太美了!!!!!


 

 

很喜歡有小動物出現的電影,像是夏綠蒂的網,一家之鼠,貓狗大戰,等等的,都讓我好喜歡。

這部電影又再次激起我許多的靈感以及刺激我的畫筆,謝謝你,我親愛的波特小姐:)。



drawing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的,那是今年宏恩堂建堂募款二手市集的時候,跟教會裡的妹妹和狗狗合照,謝謝渣渣幫我們照相~想要放這張照片,因為今天看了一部看畫畫和小動物有關的電影。

arrow
arrow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