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那些雨還有那些打雷閃電,今天坐在公車上的我有一個全新的體會,雨在我回家的路上漸漸的變大了起來,坐在公車裡的我望著窗外,穿雨衣的穿雨衣,撐傘的撐傘,這場雨來的突然,街上的人們感覺慌亂,我坐在公車上目睹著這一切的發生,在雨天觀察路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雨下得很大,嘩啦嘩啦搭啦搭啦的,雨滴撲通撲通的從天上掉到公車車頂再咻~的順著窗戶滑下來,小則像眼淚或汗水;大則成為了瀑布,讓我想到從小,只要是下雨天坐在車子裡,我都能看著這些打在車窗上的不速之客看得出神,這是雨天的時候坐在車子裡的樂趣之一:看著雨滴跳舞、看著雨滴吃雨滴。

 

我討厭下雨,我覺得他們很掃興,下雨讓我的行為很不優雅,他們讓我的腳,和包包濕了,而且有時候,雨還會跟風合作,從四面八方圍剿我,真的是超級不可愛的。

 

但是上次在社大雅歌壹號偶然看到小花正開心的淋著雨,我突然覺得,雨,是上帝對世界萬物的一種愛的實踐,小花因著雨而搖晃得很厲害,好像在跳舞,在悶熱的夏季午後,這是一場滋潤的溫柔。

 

在公車上,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著希望到站的時候雨就停了,但是並沒有,我有點無奈得撐起雨傘,先到7-11躲雨,7-11有座位真的是一項很好的服務,我坐在裡面買了一杯10元的麥香紅茶,拿起剛剛再誠品用禮卷買的書:《北歐設計/日常就是極簡》翻了翻,一面等雨停,邊看邊想著,這場雨如果是下在北歐,是不是又會有一種不一樣的味道呢?

 

好想去去看北歐喔!回想起我一年級想去西班牙,二年級想去法國,現在要升三年級得我開始對北歐的瑞典等地方很有興趣,我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這裡面的藝術家除了設計,也是很懂的生活的人,他們的步調可能不快、房屋、傢俱衣著可能都不是最新最流行的,但是他們每一天都是過得很有品質的,他們總是能活得很自己,他們知道自己要甚麼。讓我想到金玉老師,我們去實習的宿舍,老師還另外讓我們從雅歌班三張木桌子去,他說就算是暫時住的,也要顧到人和生活的部分,這影響我很深。

 

 

肚子餓了,但是外面的雨沒有比較小,我還是收拾了一下,決定走回家了,剛開始走的時候覺得很煩,因為鞋子又濕了,而且天空閃阿閃的讓我很不安,偶爾會傳出像野獸般的低鳴,走在路上的我深深的覺得我就像一隻被老虎盯上的小綿羊,隨時可能遭遇危險,但走著走著,我發現下著雨的敦化路,是鑽石做成的,好美好美,像星空,踏在星空上讓我覺得不那麼害怕了,每有一台車子經過,地上的鑽石就一閃一閃的,真的好美好美歐,有時候我覺得他們像小花,噢他們的確是呢!是雨水打在地面上長出來的水花!

 

 

終於回到家了,我鬆了一口氣,感謝上帝讓我還活著,沒有被雷打到,今晚應該可以聽著雨聲入眠吧!喜歡睡覺的時候有雨聲,很有安全感。

 

 

謝謝上帝創造雨,這是個看似頑皮卻又溫柔的小傢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天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