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說了那麼多,但最想說的卻都沒有說出來,那就是我愛你。
就是因為愛才會有這麼多感覺不是嗎?
就是因為愛,就算你看見我這麼不完美你還是很愛我不是嗎
這就是家阿

 

 

 

我想我們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太一樣,價值觀不太一樣,這很正常,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了,我在父母給我的和我自己的想發中間掙扎,我試圖在這中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媽媽從心理學的角度,我從聖經的角度,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不斷的在心裡不斷的想著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愛永不止息。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們彼此之間不就是真的很多的因為愛而忍耐嗎?
但是我相信這個忍耐是有智慧的忍耐,裡面是有溝通和執行的
而且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無法給出完美的愛,必須要承認,如果人無法看清這一點,以為用心理學一切的論點就可以解決世界上一切得事情的話,那大家都會很辛苦的。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羅13:8)

自從在青宣上完家庭的工作坊之後,我就常常在思想這句經文

 

 

 

 

分析自己為甚麼會這樣、分析他為甚麼會這樣,我覺得這樣也不壞,因為你有這樣的智慧,但是看清楚這些的目的,並不是要給你自憐的理由,也不是要你回家藐視、定罪、甚至離開你的家人的!相反的,了解的越清晰,就越促使我們採取行動,饒恕曾經傷害我過我們的人,這樣才是看清楚的目地,而唯有饒恕,才能讓自己得到真正的釋放。

 

 

 

 

這是我在跟媽媽吃飯的過程當中真實體會到的,我們說了很多,那些話也不假,我們分析了我們的想法,談論了一些事情,我很感謝我的媽媽,她是個明理又美麗的女人,我有很多很棒的想法是被她影響的。我有時候會懷疑這種話題會是母女之間的談話嗎,因為太深奧了,我媽真的很有思想诶XD但是在過程當中我卻覺得就是少了點甚麼,我們明明這麼久沒有見面,我們想要得真的是這些談話嗎?

 

 

 

 

我想要的,就是一個抱抱而以阿。
好險有及早發現,媽媽自己也說要我活在當下,那我也享受跟她相處的時光:)

 

 

 

 

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我一定會很努力得讓我愛的人知道,我很愛他們,這樣就夠了。

 

 

 

 

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