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3108_1583812814965628_8328280024288354839_o.jpg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這是在一個整理完房間後的深夜,跟男友互道晚安後,屬於自己的時間便開始了。原本要去睡了,但是看自己今天整理房間後的成果,捨不得闔上雙眼的想再多看幾眼,望著整齊又充滿故事性的房間我忍不住的欽佩自己。把大燈關掉剩下那盞橘黃色的檯燈還亮著,看到的東西少了,心也就安靜了,這或許就是我為什麼喜歡晚上。坐在書桌前,想像自己之後要在這裡認真的畫面,現在的天氣晚上很涼爽,吹電扇就很涼了,電腦播著只有旋律沒有人聲的音樂,雙腳輕輕的踏在剛剛掃過擦過的木地板上,突然很想要蹲下去親吻我的地板,好乾淨,好舒服,嗯。



因為念舊所以有囤物的習慣,這不大不小剛剛好的房間包容了我所有大大小小有用或沒用的東西,我可以自己決定床和書櫃要在哪裡,決定什麼要留什麼要丟,可以感性的順著自己的狀態要大哭還是大笑,在這個空間裡,我能完全掌權,我能完全安心地呈現自己,我的房間我最大,亂是我的事,乾淨也是我的事,別人進來得先經過我的允許,我的東西不可以隨便亂動,在我的房間裡,我就是可以如此任性,如此霸道。



我就是個任性霸道的人,但這個特質在生活中或許已經沒那麼明顯了,因為在長大的過程中學到那個特質是不被允許、不被喜歡的,甚至這個特質是會傷害到別人的,所以我需要把他們隱藏起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珍惜我的房間吧,這裡大概是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讓我任性霸道慵懶耍廢跳舞陳列盡情揮灑的地方。



這個空間也能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對我的愛跟用心,像是冷氣,我們家只有我房間有裝冷氣,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那個房間最不通風,但最主要還是因為爸媽的愛,還有木質地板,我想我永遠會偏愛木質地板,因為那也能讓我聯想到爸媽對我的愛,那是特別為我裝的,房間裡掛著一幅爸爸收藏的水墨畫,那幅畫陪我長大到現在。有時候我還會回想起跟媽媽一起整理我的房間,很好玩,我把愛的小手藏起來,結果被衣架打更痛也是在這間房間發生的,房間裡的很多物品都被我賦予了時間的記號,讓我隨時都能穿越時空,在這個房間裡,我好像變回了那個被疼愛的小公主。



在享受剛整理好的房間時,有一種想要永遠待在這裡的衝動,有一點不想出去冒險,但是同時我也好期待自己可以長大成什麼樣子,這個房間就好像母親的子宮,舒適的讓寶寶不想離開,但是寶寶要長大,就必須離開那個有限的空間。



明年我出國唸書後,新的我就要出生,我會很想念我的房間,但我也期待長大的自己能讓家人和自己住更大更舒適的房間。階段性的空間、階段性的任務、我感激然後在當下學會去跟我的空間連結,當我能夠感受和珍惜它,那我就是真正的擁有過這些空間了吧,我告訴自己,可以沈溺但別忘記讓你不斷長大的夢想。


以前以為長大是很無奈的,很不想長大,這段時間在不二講堂也不斷的在走長大的過程,但今天寫文章也不斷去連結和感受那些過程,然後我突然明白

長大,其實是要帶著長大的自己去更舒適的地方罷了

看見了,就能會心一笑的接受了呢!我願意長大了,我要長大了!





PS.上面那張房間照片是某一次我整理好房間拍的,不是這次,因為這次把房間弄的很像工作室,為了要讀書用的,沒那麼溫馨所以就不拍了。

arrow
arrow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