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琵琶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琵琶老師願意以以物易物的方式教授我琵琶,我願意為他畫圖,或是攝影,設計之類的。

 

 

琵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神祕的樂器,還記得高中的時候跟著同學去國樂社,那位音樂老師就看著我,跟我說:「你就練琵琶吧!」

連指甲都買了,只是當時真的太忙了,所以後來我就沒有繼續去了,但是老師的那一句話我一直它放在心裡,而我每次都會把事情想得非常浪漫,我一直覺得老師可能覺得我長的就是一副要彈琵琶的樣子,所以要我練琵琶,我把這視為一種無以名之的悲壯美麗無奈,對於這種命中注定要幹嘛的這種東西,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執著而且認為那是一種神祕的浪漫。(變態)

 

 

這個禮拜一畢製討論完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聽見國樂的聲音,那一瞬間,高中老師的那一句話又浮現到我腦海裡,決定無論如何都要進去瞧一瞧,至於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都先拋諸腦後了。進去了之後,這是我與琵琶第一次的邂逅,"曾經風聞有你,如今親眼見你",這句話又可以套用在這裡,這句話真的太淒美,我愛死了。

 

 

裡面許多都是學弟學妹,但他們在國樂的世界裡,卻是我的前輩,學弟建議我可以買一把不用太好的練習琴來練,其實我很心動,最近正在找琵琶,希望上帝為我預備。

他也建議我可以跟老師學,但因為目前沒有這筆預算,不然其實我不覺的花錢學琴是一種浪費,如果我有錢我絕對願意這樣投資自己,最近上的美學課,老師提到貨幣在世界上的矛盾,與事物之間真正的價值,讓我想到,或許我能夠用我的專業,跟老師的專業交換,除了跟老師學習之外,我也想給老師我能給的一點什麼,只是不曉得有沒有願意這樣做的老師。

 

 

我想像那樣的畫面是美的,或許有人說在資本主義當道的現今社會,這樣的想法跟本是無稽之談,但是我還是想要小小的期待一下。

 

 

如果有,請聯絡我(可以透過留言或是臉書),我目前在台南念書,所以如果是台南的老師,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琵琶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