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討論,我分享了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家庭藝術家,說了一大堆希望可以把家裡佈置的很美,讓家裡的感覺很好,規劃家庭旅遊,發明家裡的小遊戲,偶爾做創作等等的,其實更接近現實一點的說法,就是一位好妻子,好媽媽。

 

 

當下大家都笑了,我自己也笑了,聽起來如此微不足道,如此微小,當妻子當媽媽聽起來小情小愛小確幸,但老實我後來想一想,我不該朝笑自己,因為這些角色很有意義而且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些角色看起來為不足道,但他們對人的影響卻是很大的。

 

 

 

那應該不是我未來想要從事的行業,那應該是一個一生值得不斷努力的方向,一種就算失敗了跌倒了也要再站起來往前跑的那種東西,他不是一個不容許失敗的夢想,而是一個不能放棄的目標。而這個穆過程裡要有上帝、另一半、和家人的參與和一起努力才能完整。

 

 

老師問我是那種很虔誠的基督徒嗎?其實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通常不會說自己很虔誠吧,但是因為想要讓他了解基督在我生命中的地位與耶穌是我的生命中心思想,我想對於一般來說,我是虔誠的。老師還問我以後會不會成為牧師,我說:「會吧?沒有不可能,我不知道,說不定吧,不一定」,這種問題真是犀利诶><ㄏㄏ...我還要再想想,放在禱告裡,我也表示我一定會跟一位基督徒結婚,因為我認為兩個人內心深處的中心思想應該要有一個合一的目標,在深度溝通的時候才能契合,如果兩個人最裡面的東西不一樣,那道很裡面的時候應該會很寂寞吧,天阿我不知道啦!我又沒談過戀愛,說這些好像太早了=口=,我覺得結婚很浪漫,我的朋友們也笑了,好啦雖然你們都笑我,但其實我喜歡你們的反應,很可愛,那是一種雖然他們跟我想的不一樣,但接納我的想法的笑。

 

 

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要當媽媽,因為我的生命還有很多需要被上帝調整的,而且還沒交男朋友直接跳結婚好像有點不太符合實際狀況,老實說有些連自己都不喜歡的特質都為很害怕另一半會不會也受不了,有些說不定進入婚姻之後還在對抗,如果沒有上帝的愛,很多東西真的沒辦法繼續吧我想,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它不是一個不容許失敗的夢想,而是一個不能放棄的目標,就像生命,你的生命可能曾經爛透了,你覺得你糟透了,沒救了,但就是不可以放棄活著。

 

 

 

 

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ㄎㄎ

 

而且我一直相信不用等到遇到他才開始,成為好妻子好媽媽,我想我可以先做的事情就是為未來的另一半、為家庭、為自己的生命禱告囉:)

 

 

 

加油,親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家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