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美麗如夢,卻也像夢一般的消逝。

 

前幾天,我們山日比村裡突然一陣熱鬧,原來是有一封來自雪國舞會的邀請函寄來我們村了,我們山日比村從前就是以四季如春揚名於國際之間,所以我們村中有許多的人像我一樣,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雪。但是邀請函裡寫著,"希望山日比村推荐2位,以身高160以上的人為主去參加舞會,機票圈圈不必擔心,村長會補助3圈圈圈",雖然對雪國抱著憧憬的我很想去,但我心想:我158公分,差了兩公分,大概沒望,也就作罷了,但我想到我有個身高160的朋友,我便推建他去。

 

隔一天去市集幫媽媽買點醬油,便聽到村長秘書在村長服務處喊著:「嘿!村裡的姑娘們,剛剛雪國用飛雞傳賴給我一個好消息是,身高不必160歐,只要你會跳舞而且願意跟冰霸王跳舞,就可以去囉!」我心想:「哇賽!不必160公分耶!而且我又不是不會跳舞,那我也想去試試看」,但其實我並沒有很想跟冰霸王跳舞,我只是很想看看那邊的雪景,我想我如果看見了雪,我一定會哭,因為那是個只有在冰箱裡才能微微感覺到的東西。然後就跟其他沒滿160的姑娘們一起衝上前去填寫報名表了。

 

 

隔一天早上,我在讀我新買的書,突然一站敲門聲,原來是村長!

「嘿!靜兒,我是村長,我們想選你代表我們山日比村去雪國參加舞會,但我想問,你的身體撐得住嗎?那裡可是有負40度呢!」村長秘書說。

「我母親年輕的時候去雪國遊玩過,他有禦寒的大衣,我想我能跟我的母親借,所以我想是沒問題的!」我興奮的說

「那我們就選你、和蓉兒囉!你們兩個是160公分以下但舞跳得還不賴,另外兩個是160公分以上的,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平均的美感。」村長秘書說

「啊!真的嗎!好的!!謝謝村長秘書!!!」我興奮的尖叫。

 

 

自從知道自己可以去之後,我便開始在思考我要如何準備此次的雪國之旅,我就找我的好朋友蓉兒,和小強、阿凱一同去山谷河溝裡找一位修練多年的仙人,想跟他請教一些訓練防冷的招式。

在往山谷河溝的陸上,因為海拔較高,氣溫驟降,我突然感覺到一陣寒意,但我告訴我自己:「嘿!我就要去雪國了,這點冷算得了甚麼呢?」很神奇的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的身體就不覺得冷了,在山谷河溝裡漸漸覺得自在。其實山谷河溝中住著許多仙人,他們都很會跳舞,又稱仙人跳,但我們想找的,是仙人長,他是仙人裡最大的,聽說當年小龍女就是把寒冰床傳給他的,自號寒玉仙人,我心想問他禦寒舞步準不錯。

 

 

但我們在求舞步招式的途中,事情突然有了變卦。

 

山日比村的空家,居然使出了空氣砲,將山日比村炸的生靈塗炭,空家老爺手掐著村長的脖子,對著崑南山市的市長說:「艸帥阿,我也不想這樣!但老子只有一個訴求,就是讓我家女兒去雪國,否則通通都別想去了!你看看我家女兒們,各個超過160,各個有上得了檯面的la seiy最新款的舞衣,他們也各自有一雙la seiy的舞鞋,我們這樣準備齊全,山日比村誰弄得出這樣高檔的東西你倒是說說!」而空家的小姐們穿著高級的禮服和舞鞋,站在市長家門口。

 

艸帥市長好像就這樣同意了。讓山日比村民們百思不得其解。

「艸帥市長真是人如其名」某村民說

 

 

 

我們學到了禦寒舞步之後,便開開心心回村裡,想給村長看看我們一身的好工夫,不料卻聽聞這樣的噩耗。

「他們在市長家門口跳紫禁之巔,還一身高貴的la seiy,我沒辦法」村長攤手無奈的說

「但是村長,你並沒有說參加的人要先有禮服和舞鞋,我們以為是報名後被選上再做的,更何況我們不只會跳紫禁之巔,我們還會天鵝湖诶!這不公平阿!!」我們不服的說

 

 

但市長已經決定,我們也只好認了,老師說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覺得還好,但覺得越想越生氣。

 

 

 

 

再見了還沒見就要說再見的雪國,以後一定還有機會的!

去過雪國的媽媽說,其實要去雪國未來還有很多機會,不必為了去雪國就要去跟冰霸王跳舞,他的手太冰不是可以受得了的。

 




「說的也是」我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