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比較沒有什麼耐心再一個一個看了...
從高中看到現在,我覺得..我開始慢慢的了解很多前輩的心情了,不是說越來越不好(因為沒資格說,應該是一種....疲乏了的心情。
只要看到類似的、重復的,我都直接跳過了,可是我這次跳過的東西太多了,讓我在離開新一代的時候有點空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討厭人太多擠來擠去的,整個新一代我有點不知道我在看甚麼,我走得很快,心很焦躁,偶爾有看到一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但是他真的不多...

 

這次讓我很傻眼的是某間學校(就不講哪間,他們展場設計的很不貼心,明明有很多的印章,卻沒有設計蓋印章的地方,我是喜歡到處蒐集印張圖案的人,所以我看到印章就會想要蓋,所以我只好蹲下來來蓋,但是感覺卻被周圍的人笑的感覺,其中一個女的還跟我說,你也太可憐了吧居然在地上,我心想:「TMD,要不是你的展場長這樣我幹嘛蹲下來蓋阿!」我就索性不蓋了,整個新一代的熱血心情都被他們學校的那個空間和某些人給搞砸了,之後我就隨便逛逛,也沒看到幾個心動的就離開了,就算上面貼著金獎銀獎甚麼入圍我都沒甚麼感覺了,因為他們只是漂亮,一副高高在上的跩樣,一點都不體貼人,這不是我心中的設計。我也有看到很厲害的,他們卻是很謙卑的一看到你駐足在他們的展牆前面,她就會問說:「我可以幫你做個解說嗎?」之類的,這樣真的在心中是大加分!

 

我開始找無印良品,但是沒找到,這次新一代好像沒有,後來我就逃亡到世貿3館了,那邊有外國的學校,想去那邊看看順便喘口氣,因為之前在那邊填個資料他們就會送一大本厚厚的他們學生的作品集東西到你家,而且態度都很好,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那些外國人都比我們台灣大部分的大學生來的親切,雖然我英文也不是很好,但是他們都很友善的跟我講解他們學校的課程,國外的課的話我比較偏好攝影和動畫。不確定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去,因為太貴了,但是在3館,讓我有一種與世界接軌的感覺....比起人多到爆炸的1館,我更喜歡3館。

 

我這次做了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就是離開世貿,跑去其他建築物裡面亂晃,結果我發現,其實很多人都這樣,還滿其妙的,因為往年我都很努力很專心的想要看完很多組的東西,一方面搜集資訊,一方面思考未來自己想做甚麼,但是今年我的心都飛走了..。

 

 

我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就是,

只要看到文創我就跳,跳,跳,跳,跳

唉...去年我還覺得那種很酷的...

 

 

我有點後悔沒有好好看一些學校的動畫,因為人太多,我懶得跟他們擠~"~真的越來越不熱血了....難道是初老症嗎..

 

不過還是要跟很多今年新一代展出的前輩們致敬,因為如果不要跟別人比較的話,他們的確都完成了大學這個階段的一件大事情,站在人的角度來看,這是一件直得喝采的事情。後年就換我們了,有一點頭緒又有一點擔心但是更多的無奈。

 

有點不好,要趕快發現自己才好,不然自己會越來越被人潮淹沒,最後連你自己都找不到你自己了。

 

 

 

 

_DSC6831   

這次很謝謝凱畢,她讓我們住他們家,他們家很舒適,凱畢的爸爸媽媽對我們真的超好的,豐盛的佳餚(真的超豐盛..我跟河童和佩蓉都超驚訝的>//////<)實在讓我們好滿足好滿足,還有飯後水果跟KTV,我們唱得很忘情,根本超享受的XD

 

 

 

我們第二天去九份,我好開心,因為天氣很好,不是很熱而且沒下雨,我跟凱畢還有佩蓉各買了一雙木屐XDDDD只是九份實在不適合穿木屐:p我們走得步步驚心...

老實說,這次來台北讓我衝擊很大的不是新一代,而是九份,九份是一個很有感覺的地方,到了那裡,彷彿置身在電影場景裡,宮騎駿的神隱少女就有參考這個地方,所以當公車彎來彎去的到了九份的時候,我心中的浪漫指數整個超標,腦海裡不斷撥放神隱少女電影的音樂,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九份,有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那邊的貓也很不一樣,但其實他們也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因為他們住九份,所以他們在我心中很特別!!我想我會開始愛上了台北,是因為九份吧!

我們進去一間茶店,叫做阿妹,好像就是宮崎駿的湯婆婆的店,很酷,一進去,四周圍能夠聽見的語言幾乎是日文,我們四個坐下來,服務小姐拿著選單給我們,阿~看到價前瞬間傻眼XDD然後庭時對茶葉沒什麼研究,所以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離開了...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p
後來我們選擇到凱畢以前喝過的茶館裡,坐下來喝,我點的是桂圓紅棗茶,阿~好舒服~>W<這時候甚麼作業甚麼鬱卒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XD好悠閒~好不想離開歐><

13418_649516728395246_1143418555_n  

 

當天色漸漸暗下來,道路上的燈籠亮起來的時候,那真是太美了,每到一個極致,就像宮騎駿的電影,那裡彷彿有一種魔法,千尋要趕快跑阿!!但是在這個美好的時刻,我的相機居然很不爭氣的沒電了QAQ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心中更是充滿了無限的遺憾,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凱畢跟河童拿著電力充足的相機在拍照,嗚嗚嗚嗚我完全可以理解佩蓉的心情,因為她的手機也沒電了。

在最美的時刻卻不能捕捉那一瞬間,心中雖然很多的遺憾,但是他卻在我心中種下一顆渴望再來的種子。

 

要離開九份的時候,因為沒有辦法照下來,我努力睜著眼睛,試圖努力記住九份美麗的樣子。

 

"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我在心裡默默的下了決定。

「我下次還要來!!!!」我大聲的跟我的朋友們說!

 

 

很開心,很滿足,有美景,還有可愛的木屐~ >W<

我喜歡台北,台北,滿可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一代設計展 九份老街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