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584_2006915279322044_8626599158131520664_o.jpg

為即將成為遊子的自己,在勤美誠品綠園道預先買了一張從國外飛回台中的洄游車票
嗨!我是第01284位旅客。


還沒出國,卻已經能想像得到自己將會多麽思念台灣和身邊熟悉的一切。我知道當我決定要出國念書的那一刻,我已經離開了家。

這個決定從靈魂的角度而言,是一個生命的重大里程碑,樹立里程碑的過程造成靈魂的許多動盪,也抖出了很多生命的議題,過程就像登大人抽高的生長痛,「困難」不斷的撞擊我的「不夠好」。痛到不行在心中幹聲連連,對雅思考試和未來的學費和生活費擔憂到不行、無能為力又不甘心的時候就是哭然後繼續寫,不想寫題目就賴在床上結果更討厭耍廢的自己惡性循環(這時候也要來點雅思好用片語:vicious circle)啊啊啊啊(崩潰)。回頭看這整個過程,從離開正職,開始Part time,準備雅思、做作品集、找教授寫推薦信、申請學校到現在,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如此渴望安逸又怕蠻煩的我怎麼會挖了這麼多坑給自己跳?


有一次允瀚和我分享的一段話我覺得非常激勵我:
“如果你不願意努力,你並不是真的如此渴望,因為過程跟結果是同一件事。”
"If you don't want hard work, you don't really want what you desire; the process and the result comes in one package."

出處:https://qz.com/584874/you-probably-know-to-ask-yourself-what-do-i-want-heres-a-way-better-question/


當我準備的過程感到灰心沮喪的時候,這句話鼓勵了我「我早就在我的夢想裡了,因為過程跟結果是同一件事情」
所有的「麻煩」「不想要」「困難」「學費+生活費」「blablabla」因為這個觀念,讓我有了重新詮釋的機會,
「這些都是我要的!」
我又充滿了力量!(握拳)



最近接到其中一間學校的面試邀請了,有一種被認可的感覺心中非常雀躍,跟學校的的面試老師通信的過程讓我感覺出國留學是如此的真實「這是真的!這是真的!這是真的!怡靜!」(瘋了?)接到邀請的同時,學校也提供了Reading list要我們面試前先閱讀一些線上期刊,挑戰真的是一個接著一個來,但我好像已經沒有像一開始那樣驚慌失措了。



然後月底要離職了,掐指一算我也待了快兩年了呢!被營業某位水姐姐說我是資深工讀生,真是不好意思。回想起來,勤美誠品綠園道是我從高中到現在最喜歡的百貨公司之一,以前逛街都跟朋友說好希望以後可以這這麼漂亮的地方工作歐~跳圈圈灑花花,沒想到是自我實現預言!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願望啊啊啊!我覺得勤美誠品綠園道就像台中創意的心臟,不斷地提供這個城市創意的能量,可以有機會在這裡工作真是太好了!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工讀生,但我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得到很多,不管是腦子裡的還是肚子裡的(笑)。接下來我要全力衝刺我的雅思UKVI考試了!謝謝大家的照顧還有鼓勵我出國><



大家快到勤美誠品綠園道做一張屬於自己的洄游車票,讓上面的詩句衝擊你乾涸的心靈,起身洄游吧!
來看看新的官網以及2018新春洄游企劃背後的故事:
https://parklane.com.tw/p_living/%E7%82%BA%E4%BB%80%E9%BA%BC%E8%A6%81%E6%B4%84%E6%B8%B8%EF%BC%9F/






我希望我每天都能早睡早起、
三餐定時營養、完成讀書進度!!!
每個禮拜六要寫一輪考古題!(比照考試時間)
3/24要去台北考UKVI,
報名費超貴der你給我好好考!


047ac1b.jpg
加油!加油!加油!
KEEP CALM and CARRY ON!

arrow
arrow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