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瑜伽課開始前,我鋪好瑜珈墊,盤坐並深呼吸吐氣預備身體,睜開眼睛直直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看到好多的不完美:




「哪裡肉再少一點該有多好?哪裡肉再多一點該有多好?哪裏大一點該有多好?哪裡小一點該有多好?」


 

「你對我就這麼不滿意嗎?」我的心對我說,酸酸的,然後雙眼就濕了,我發現,這也是我最愛的人這段時間給我的感覺。因為現場還有別人,我不敢明目張膽地放聲大哭,偷偷的把眼淚擦掉,我看見我讓自己受了好多委屈。


 



上課的時間快開始了,教室裡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我靜靜的觀察來到教室的學員,心理猜想著每個學員來到這個教室的動機:

是對自己的身體不滿意呢?還是跳舞券快過期了不來跳浪費?還是因為喜歡瑜伽而來?

 


 

 

 

老師先帶我們練習瑜伽的呼吸,老師的聲音很溫柔、是沈穩且緩慢的,好像在跟大家的心說話,

 

「做瑜伽的時候,你必須要很專注,要對自己哪裡出力、重心擺在哪裡有覺知。」
「要記得呼吸,如果你無法呼吸,就是不舒服了」
「注意你的骨盆,你的脊椎,你的肩膀,歸回中心」
「好~現在把你的脊椎一節一節的收回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有點毛毛的哈哈XD但我覺得好好玩。
 



 


每個動作都有他要達到的目的,我仔細聽老師下的每一道指令,我跟我的身體在一起,吸氣、吐氣。跟不上、做不下去都會告訴自己沒關係,發現自己會抖的時候有點慌,還一度很想笑,因為那是一種身體失控的感覺。瑜珈很多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會做的動作,每個姿勢都在擴張我的身體,筋慢慢的被拉開,好酸、好痛,但感覺真的好棒,原來人的身體可以到達這個境界,我又重新愛上我的身體。
「先站穩,再開始飛。」我很享受這段時間,因為我得到我自己所有的注意力。平常生活中注意力都是分散的,都在看外面發生什麼事而常常忽略自己。

 

 

當焦點放到曾經受傷過的部位,會感受到心裡有一份恐懼還有虧欠的感覺,因為不確定他到底復原了沒,在伸展的過程中也在跟那個部位對話,道歉,並重新建立信任關係。

我想要一直這樣陪伴我的身體。

 

 

 

做瑜伽的時候,就是我跟我的身體面對面的時候,身體的訊息來自於生命的核心,他在跟你對話,你聽到了嗎?




 



 

做完瑜伽,我回到家跟家人分享我今天的收穫,從他們的回饋,我們聊出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我們自己比誰都清楚我們的不完美,這個部分真的讓自己好難愛,好希望有個人能夠愛這樣的我。」是我對伴侶的期待,是我對浪漫認識,但這個責任最後還是得回到我自己身上,叔叔和媽媽告訴我,如果我不學會愛自己,這個問題會一直在關係中出現。


 

 

 

叔叔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媽媽到市場買菜,她心裡想著她的老公愛吃什麼、孩子愛吃什麼,為他們煮了一桌的菜,但當大家都沒有反應或甚至有批評時,這個媽媽很難過。後來這位媽媽決定買自己愛吃的菜了,自己煮得開心,也吃得很開心,沒想到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




在這時候,完不完美好像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昨天晚上無意間看見很低的月亮突然有感,天上的月亮,柔和的光是他反射太陽的能量,你要嫌棄他怎麼不自己發光,還是欣賞他柔和且多變的樣貌?
月亮就只是做他自己,然後被我欣賞了。






感謝最近的事件,不斷的心碎終於摧毀我的信心堡壘,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生命核心的東西。謝謝家人的陪伴,我很幸福。







做自己會喜歡的自己吧,我做運動是因為我喜歡健康的自己,我今天穿這件衣服是因為我喜歡我穿起來的樣子,我頭髮留長剪短都是因為我喜歡我自己用那樣的髮型,我喝一杯鮮奶茶就可以幸福一整天,平日有時候我穿的隨性,因為我那天想要舒服。





嗯...上面那一段好像是講了無數次的信心喊話呢!好啦有時候做不到也沒有關係的,想要得到讚美也沒有關係的,知道自己在哪裡就好。





愛自己的功課不斷的透過生命中的人們陶冶我,欣賞感謝這些人。



 

下禮拜開始我會固定去上瑜伽課了,期待自己身體的變化,期待美麗又有自信的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