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後好久沒寫文章了,覺得有點生澀,但是因為馬修先生喜歡看我寫的東西也鼓勵我多寫,所以我決定要繼續這份習慣。

 

正式上班將近要一個月,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找到了一份在台中而且離家不會太遙遠的工作,可以住家裡省下不少開銷之外,也能常常陪伴家人,可以回到熟悉的教會,覺得非常非常的感恩。

 

我真的是上班一族了呢!

 

不是打工歐,是正職!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幾個月前我還在104上有點不知所措的投著履歷呢!

 

 

 

上班。

 

 

 

其實一開始我有一些不適應與挫折還有壓力,除了工作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之外,還有不太熟悉公司的運作方式而且剛開始跟人也不太熟,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幾乎在晚上跟馬修聊天的時後都在跟他倒垃圾討拍拍,講白一點就是我在抱怨。

 

馬修覺得我不快樂,他也替我感到擔心,聽我訴苦之餘也會提供很多想法跟意見,但是我卻沒有感受到被安慰,有時候甚至有一種被審問的感覺。

 

有一天馬修跟我說其實聽抱怨是一件滿累人的事,我一開始聽到覺得好難過,覺得不被接納覺得被拒絕,但其實自己想一想,如果現在換成馬修每天上班回到家都在跟我抱怨公司裡的大小事情,我應該也會替他感到擔心而且其實會累。

 

他問我:「你需要的是我聽你說,還是提供意見呢?」

 

雖然我覺得他提供的意見有些真的很不錯,但我知道當下的我其實只是需要安慰,後來我們彼此道歉原諒,並一起找到了以後在遇到相同的事情時,可以一起解決的方法。我甚至提出每天都要跟他分享三件感恩的事情,這樣除了可以中和抱怨,還能讓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不會一直把焦點定睛在自己的不如意上。

 


從這件事情上我發現我差點忘記了這份工作其實是上帝的恩典,羞愧的覺得自己跟那群抱怨嗎哪的百姓沒有分別。


 

對了~

跟自己的另一伴倒垃圾完後,要記得跟他說聲謝謝歐~!(馬修補充)

要讓他知道你因為他的傾聽而變得好多了,他會覺得他因為愛你所做的努力是有價值的呦!

 

 

 

 

 

 

上班後我的作息其實比當學生的時候規律很多,每天都是早睡早起,也因為這樣我都有按時吃飯,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改變,還記得我還是學生的時候,還常常要訂生活作息正常為目標卻一直做不太到,現在的我每天都在實踐這件事,而且從前那個遲到大王現在是常常是提早到公司的,從這裡我看見了自己的成長,我真心地為自己感到開心。


 

 

 

 

 

其實我滿喜歡上班的,雖然在執行專案的過程有點辛苦,但是當你完成了的時候,真的會非常有成就感,覺得自己真棒。

我的工作是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但有時候會加班到六七點,但是對我來說,五六點都還算滿早的呢,還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那是一個永無止盡的補習讀書啊...我曾經還補到晚上十一點過的...

早上七點半以前要到學校,下完課之後不是補習到晚上八、九點,就是在學校留晚自習,回到家還要寫功課,好不容易寫完了,終於有一些自己的時間就會想要東摸西摸,然後就晚睡了,隔天早上爬不太起來一整個惡性循環。

 

現在大概五六點就能回家,一開始還真不習慣,其實會有一種賺到的幸福感,尤其是在下班後還能跟自己愛的人吃吃晚餐散散步聊聊天牽牽手約約會(哈),而且我所有要執行的業務都是在公司完成,不需要帶回家做,所以工作與生活的界限分的滿清楚的,我想或許我需要這樣清楚的界限,不然我很可能會把自己累昏,因為有時候我做到起勁時都會忘記時間,

以前我把熬夜當作可誇口的,現在我把規律的作息視為身為人的一種驕傲。

 

 

 

 

 

 

最近我完成了第一份專案任務的支援,是我們公司在台北的國際旅展的主視覺,從電子檔到完成輸出展出,從展牆展櫃展品到工作人員衣服,真的覺得超有成就感的!而且我的主管為了讓我能快速熟悉公司品項以及更了解客人的需求,他就讓我北上支援展覽現場,我覺得收穫非常的豐富,也因此認識了不同部門的同事覺得很新鮮,感謝上帝保守我們一切都平安順利,。

上班、出差,我覺得自己好像大人喔!哈哈XD



 

 

 



最後我想要分享一段最近非常激勵我的經文給大家:

 



在聖經羅馬書第五章3~5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這是在上上禮拜學青的時候聖傑哥分享的,回家跟馬修在討論這節經文,馬修還告訴我在這裡的忍耐並不是負面的忍耐,而是一種堅持到底的忍耐,

  1. Not only so, but we also rejoice in our sufferings, because we know that suffering produces perseverance;
  2.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3. And hope does not disappoint us, because God has poured out his love into our hearts by the Holy Spirit, whom he has given us.



perseverance 和 endure在中文都有忍耐的意思,但馬修說在英文這兩個是不太一樣的。我就去查了一下字典,

perseverance 是一種好的堅持,不輕易放棄的忍耐

而 endure 則是一種忍受的忍耐

在這段經文,他是用 perseverance ,所以我知道了上帝所鼓勵所喜悅的忍耐是什麼樣子,這讓我更覺得上帝的話語是多麼有智慧!

 

IMG_1900  

附上一張最近工作的照片~

一起加油吧!新鮮人們^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