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5801_989241971089460_1910950649371463914_o  

 

 

這個禮拜六是多加姊姊和良山哥哥的訂婚,自從成為基督徒,這是我參加的第四場基督教的婚禮,婚禮除了和大家一起見證認識的哥哥姊姊從情侶的關係進入婚姻,每個婚禮牧師的講道都讓我有非常多的收穫和提醒,雖然我現在還沒有結婚,但是每次參加婚禮,每聽一次講道,我覺得自己都好像在被上帝預備心一樣,牧師站在台上祝福新人的同時,我覺得在場的所有人都是一同蒙福的。

 

 

 

我喜歡觀察身邊的人群,來參加婚禮的從老到少都有,有的已經結婚超過20幾年了的夫妻坐在台下,有的是新婚夫妻,抱著小孩來的也有,有的是開始預備新要進入婚姻的社青,有的是婚姻概念漸漸開始被啟蒙的學青和小朋友們,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狀態就不多加贅述了。我覺得當大家一起見證新人進入婚姻的同時,不同狀態的人都因著這個"新",而有了"新"的感受,好像上帝藉著這場婚禮,在許多人心裡的親密關係那一塊注入活泉一般。

 

 

 

祝福的牧師有兩位,他們都是結婚超過20幾年的人了,他們站在台上,我聽著他們的口氣和他們在婚姻裡與伴侶一同經歷的故事,老實說我真是有一點羨慕,那是現在的我還無法想像的甚至真的理解的親密關係-夫妻。

 

 

 

夫妻關係,應該是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最親密的關係了吧。

 

 

 

 

那時後沒有做筆記,所以現在我盡量的把我有印象的打下來,這樣以後我就有東西可以參考哈哈~

 

 

第一個我有印象的是關於根基

你有你原生家庭的根基,我有我原生家庭的根基

你有你社會地位的根基,我有我社會地位的根基

你有你知識學歷的根基,我有我知識學歷的根基

你有你工作經歷的根基,我有我工作經歷的根基

因為兩個人的根基是如此的不同,如果我們常常仗著自己的根基,就會讓另一半覺得委屈或是有一些不好的感受

但是在屬神的婚姻裡,夫與妻可以有一個共同的根基,是,這是一個很棒的共同根基,沒有誰比較多或誰比較少,沒有誰比較厲害或誰比較酷,兩個人的根基是來自完全的基督。

當雙方起爭執的時候,如果兩個夫妻可以放下彼此的根基,一起回到神面前(共同的根基)彼此認罪悔改禱告,那會是一個多麼棒的畫面呢?

 

 

 

 

 

另一個是關於五分鐘的祝福

"結婚前5分鐘說情話根本不夠用,結婚後有些人常常連這五分鐘都覺得太多了。"

忙了一整天,無論如何,撥五分鐘的時間給另一半,給他打個電話或是傳個訊息,讓對方知道你有思念著他。

 

 

出門前和睡覺前,撥個五分鐘為彼此、為孩子、為一些咚咚嘻嘻,一起禱告感謝!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我現在就在做這件事,對象是耶穌,早上跟耶穌說我愛你,睡前也跟耶穌說我愛你,這樣你一天的開始和結束都是我愛你,不覺得非常浪漫嗎~~

 

 

出門前,記得多給太太五分鐘,不要催她,因為你絕對知道催她的下場,(講到這裡大家都笑了),但牧師說,其實這就是彼此忍耐

其實通常多給太太五分鐘都是會被祝福的,因為先生有時候就會忘記帶什麼東西~哈

 

 

多讚美感謝對方,太太就像一朵花,你越是讚美她,她就會越綻放。

多想想對方的好,多想想起初愛的原因。

 

 

還有很多,但是以上大概是我比較有感覺所以目前還記得的吧!

 

 

 

 

我覺得這種結婚了20幾年以上的夫妻在看彼此的眼神,雖然不是常常有刺激的感受,但卻是有一種俏皮與巧妙,如果你們彼此能夠擁有彼此最年輕的時候和最年老的時候,我想,那真是太美了,老並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那是一個人的狀態,就像四季,每一個季節都有它的美麗之處,無論哪一季,你都會想親眼見一見的。

 

 

 

 

10404338_10152580349831634_860264464659759045_n攝影by美玲姊姊!!!這張拍的超美的借我用一下>//<

 

 

 

我好喜歡那個牧師說多加姊姊像一隻可愛的鹿,在良山哥哥這做好山上盡情的跳躍奔跑,這真的是一個太美的比喻了!

 

 

 

 

 <最幸福的一對>

 我好喜歡這首歌,覺得好可愛之外,歌詞淺顯易懂,能夠一下子抓到一種結婚核心的感覺!

 

[歌詞]

最幸福的一對

把我的手交給你,把我的心交給你,
從今以後,我們不再分彼此,
從今以後,我們同甘共苦邁向前。

用我的愛圍繞你,用我的手擁抱你,
從今以後,我們將合而為一,
從今以後,我們遵守主命奔天路。

※天父厚賜你給我,你是我最疼愛最疼愛的,
天父厚賜你給我,你是我最深愛最深愛的,
我是最幸運的人,因為我有你,
我們是最幸福的一對,因為我們有神。

 

 

 

 

這個禮拜我的佑阡姊姊在屏東也結婚了,這個禮拜真是個好的禮拜,感謝神!

願新人幸福快樂: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良 婚禮 基督教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