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用課內讀物和課外讀物跟我舉了一件事情的一個例子,我好喜歡!這讓我不斷的重覆思考。

 

 

 

 

他說讀聖經是本分,就像課內讀物,

而以外的事情你都稱他們為課外讀物,都是比較其次的,

我當下同意了,但我馬上想到自己切身的經驗,是我不想算數學,你限制我玩電腦,我其實是會跑去看漫畫的,並不會心甘情願回去算數學(屁孩)。

他也同意,因為他也曾經是個屁孩,他能了解這個軟弱,然後我們都笑了。

 

 

 

 

 

因為這個舉例實在太有趣了,我回家還是不停的在思考這個比喻,我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私慾還是聖靈的感動,我竟然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想如果我讀的課外讀物,是會激發我更想讀課內讀物,或是讓我更能理解課內讀物的話,那那些課外讀物就是好的。

 

例如我今天要讀歷史,但我看三國演義電視劇,或是打信長(以前聽男同學分享過,覺得很妙又很扯但好強),其實會讓我對課本裡的東西印象更為深刻。

 

例如我今天要讀英文,但我讀我有興趣的內容例如英文歌、TED、ICRT之類的,比起單單讀課本,這些我喜歡的東西會讓我把英文讀得更好,單字記得更深。

 

例如我今天要讀聖經,透過一些我有興趣的書來引發我對聖經的渴慕和好奇,其實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阿!

 

 

 

 

 

 

所以其實課外讀物和課內讀物都是很棒的!相輔相成的!

課內讀物讓課外讀物更有說服力,課外讀物讓課內讀物更有生命力!

聖經使生活更能聚焦方向和意義,而生活讓聖經更有愛和生命!

 

噢我的天阿!真是太美了!為甚麼這種讀書方式我現在才意識到呢?

其實這應該就是理論和實做並用的另外一種比喻吧=W=

 

 

 

 

 

打這篇文章其實也不是想要幹嘛,只是想說明自己從這段談話中明白了一些甚麼,如果這不是個比喻,而是真實的情況,我也會是這個覺得的。

 

 

 

很感謝上帝最近終於解答了一個懸在心上有點久的疑問,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聖靈的感動,但願上帝成為中間的主,我相信這件事若祂以為美,便會成全囉!

 

 

 

 最近不斷想到的詩歌,最近真的有一點這麼覺得,感謝神,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