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號的這一天,我們傷心太平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從台南往花蓮出發了,距離我上次去花蓮,已經是3年前的事情,而和同學坐火車到花蓮,這是頭一回。

 

 

DSC_9288

DSC_9293

 

 將近8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坐的是自強,身邊的旅客,上了車又下了車,窗外的風景漸漸的變了,從房屋,開始變成了田野,偶爾經過了荒地,在來有溪流,然後是大海。

 

 

 

 

 

10550943_950139298345427_1347216298806211646_n

想到要出去玩,我前一天晚上實在是興奮的睡不著,原本打算要在車上補眠,窗外流動的風景卻令我怎麼也捨不得闔眼,或許是幾天過後颱風就要來了的關係,天氣出人意外的非常的晴朗,拍了不少的照片,還買了鐵道便當。

 

 

 

 

 

到了花蓮已經晚上8點了,我們下了車,就往我們住宿的地方走,那個地方叫做北派克<FBI 免費住宿聯盟>fb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FreeBed.if

 

住在這裡很有趣,是一個人買一杯咖啡一個床位,我們原本是打算住三天兩夜,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又多加了2夜了,第一次住這種背包客棧,覺得非常的有趣,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除了有從台灣不同縣市來的朋友,還有中國、新加坡、香港、澳洲、美國、德國等等的。

 

 

 

 10564737_833801579972880_1128811919_n影by妙妙

我們坐小黃去了一趟自強夜市,很多人都說那裏非常的壅擠,連司機大哥一路上都在說,但是我們幾個到了之後,覺得跟台南的花園夜市的程度比起來,真的還好了呢。

 

 

 

 

 

回到北派克,我們想說去外面晃一晃,順便找找看哪裡有賣泳鏡,好像很多店家都休息了,那邊附近非常多網咖,大家就開始聊起以往對網咖的印象和經驗,最後我們在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方找到泳鏡,那就是九成九,文具店居然有賣泳鏡,真的跌破了我們大家的眼鏡。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要去朔溪了,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很快的就洗洗睡了,晚安囉。

 

 

 

 

 

 

 

 

---------------------------------------

2014/07/21第二天

 

10563555_833801383306233_499562283_n影by妙妙

 

我們大家都在身上穿好了泳衣,帶上了泳鏡,準備去朔溪了!! 我原本還想直接帶著有度數的泳鏡去到目的地,但是為了我的組員們還願意跟我走再一起,我決定還是先帶著我的眼鏡了。

 

 

 

 

 

 

我們早上吃麥當勞,因為我們找不到在附近的早餐店,上了接駁車,我們就往目的地前進囉!

10565790_833801376639567_666479465_n影by妙妙

 

 

 

 

終於到了!

 

 

沒想到!

 

 

跟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們一開始並不是朔溪!

 

 

而是走吊繩索(不知道正確的名子..)

 

 

 

10564710_833801209972917_1294536191_n影by妙妙

 

還被那邊的大哥調侃說他第一次看見有人穿泳衣走這個,大家差點沒笑翻,覺得非常的悶熱,加上舊上穿的是拖鞋變得更難於行在繩索的上面,最後我們換上了朔溪鞋爬了。

 

爬這個一開始非常的驚恐,我記得我小六參加紅十字會的活動也爬過,但是那時候卻一點都不害怕,長大了反而怕東怕西的了。妙妙非常勇敢! 她是抓到訣竅越走就越快了!

 

走過了第一次,我和妙妙又再挑戰了一次初階的,第二次就快了很多!

 

之後教練問我們要不要挑戰高階的,妙妙和黃凱不加思索的就答應了,我則是答應了但心理猶豫的要命,但我當時覺得,錢都花了,來這裡就是要玩,就決定跟他拼了

 

 

 

 

10527475_950141045011919_7769013215690773543_n 影by西瓜

 

其實再走的時候,我就在想,這跨出去每一步路,都像是信仰的過程,

我身上掛著的確保,就像是上帝的應許,我有確保,我根本不需要擔心掉下去,但我還是會怕,但是如果我不去走,我也看不見上面美麗的風景。我想,高階最可怕的,就是最一開始爬電線桿吧,爬上去之後,後面的一切就還好了,因為往前走的方法跟在初階的時候是一樣的,也讓我感受到了萬事起頭難,其實他們的難度都是差不多的,這一切比較多是信心的考驗。

 

 

 

 

 

 

 

 

爬完之後,教練就帶我們去吃中餐,吃完中餐,我們就去附近的湖晃一晃。

 

10168348_833801189972919_1153584200_n

10559114_833800946639610_1601314480_n10567459_833800943306277_529638484_n影by妙妙

 

這裡非常的漂亮,但我們有相機的卻因為以為一整天都在朔溪,也就沒有帶出門了,覺得非常可惜,好險有妙妙的哀鳳和西瓜的數位。

 

 

 

 

 

 

 

 

 

下午就是重頭戲朔溪了,我們沒有一個人有帶相機,所以這部份的照片就要等教練他們了。

 

我們這次朔的是米亞丸溪,米亞丸是芒草的意思。教練說我們非常幸運,昨天他們帶的那一批是陰天,我們今天是大晴天。溪水非常的冰涼,真的好舒服,把頭前到溪裡,還看到了不少的小魚而游來游去,我們身上穿的救身衣,用仰式浮在水面上,覺得非常愜意。

 

我們站到大石頭上,教練問:「你叫甚麼名子」我們大聲的回答完之後,就往水裡向下跳,太刺激了。看著旁邊的草木,我想像著以前還沒被開發的這裡,原住民或是當地的人民在這裡戲水的情景,說不定還會有淒美的愛情故事,自己在一旁想像得很浪漫。

 

我們朔溪好像朔了3個小時,經過了無數的大石頭小石頭,還有一堆芒草,我們看見了彩虹,一到小小的彩虹,教練讓我們在那裏休息,我也學會的打水漂,當我的石頭在水面上不只彈一次的時候我實在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興奮不斷的尖叫,覺得自己帥爆了。

 

我會打水瓢了!

 

 

 

 

在朔溪的過程,我們互相扶持,有落後的,就停下來等對方一下,有不小心滑倒的,就扶他起來秀秀,遇到比較難走的大石頭擋在前面,我們彼此攙扶,我想,這就是團隊吧!能在畢製的一開始跟大家一起體驗朔溪,深深的覺得非常的感動,我們都相信未來我們也能一起把畢制這條溪朔完!享受過程中冰涼的水,美麗的沿途風景,偶爾經歷刺激的跳水,雖然有芒草和牛蠅,但只要一起,最後就能看見彩虹。

 

 

 

 

 

 

 

 

 

-----------------------------------------------------------------------

隔天2014/07/22

 

很好,全身痠痛到一個不行,黃凱跟冠廷說我們幾個都睡得跟豬一樣,在雨還沒越來越大之前,他們想要去觀浪,但是我遲疑了,因為從小看新聞都認為觀浪很危險,所以我就沒有跟他們去了,他們也覺得沒關係,我不敢去也不勉強我,於是他們出發後,我就一個人留在北派克喝我的咖啡畫我的圖,然後就認識了北派克的志工大叔還有要去火車站退票的濤哥。

 

 

 

濤哥來自中國,我剛開始以為他也是大學生,事實證明我真的很不會看人,因為他已經是在工作的人了,他說他是騎腳踏車環島,讓我想到陳章,他們來台灣真的超熱血的,我看他的腳都曬到脫皮了

 

後來大家回來了,直說我沒去有多可惜,然後大家一下子就成為了朋友,晚上我們一起去吃魚湯,魚湯很好吃,我看見Kelsi拿著阿Q泡麵準備要當晚餐的時候,我就跟她說我跟妙妙要帶她去吃locale foods。我們在狂風暴雨裡喝魚湯,非常刺激,她很喜歡,真是太好了:D

 

 

然後也認識了來自新加坡的心寬,我們隔一天還一起去七星潭觀浪..(結果我來是去了=w="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拍照拍得不是很舒服,一直為相機遮來遮去的非常不方便。

 

 

 

 

------------------------------------------------------------------------------------------

2014/07/23

 

DSC_9452

DSC_9450

DSC_9456

DSC_9518

10569898_833800773306294_1302605972_n  

 

然後我們看到黃凱買了冰淇淋也決定買了=w=滿好吃的!載我們來七星潭的五百超好笑,沒有拍到他太可惜了!!!!!他聲音超好聽的捏!

 

 

 

 

 

 

 

 

10559758_950142178345139_52963446599995838_n

 

在北派克拍得奇怪團照ㄆㄆ=w=

 

DSC_9750

這幾天我也嘗試用烏克麗麗彈出琵琶的感覺,覺得非常有趣=W=

上面是妙妙用我的相機幫我拍的,帽子是冠廷的,眼鏡是妙妙的,超妙的齁,他們說像賣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

2014/07/24

 

 

 

 

在北派克停留了這麼久,這是我們一開始在行程裡沒有預料到的,雖然颱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但是也讓我們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要離開的最後一個晚上,真的很不想走,原來這就是戀棧的感覺,突然心中浮現了許多的感慨。

 

10470949_947657475260276_5625099131022306500_o

10581312_833800783306293_1265916985_n

 

1924333_910866255593624_8310355271965022825_n

 

其中我們還認識了來自美國的Kelsi and Tyler,他們教我們玩很像吹牛的lier還有有點像傷心小棧的speed,非常好玩!雖然我一開始一直輸XD

 

 

我們也在某一天晚上認識了正當冰的老闆,聊了很多天,他的冰是真材實料的,大家去花蓮絕對不要錯過歐!

https://www.facebook.com/JusticeIceCreamFanClub?fref=ts

 

 

 

 

 

 

---------------------------------------------------------------------------------

接下來我們就出發,要往台東了,颱風往北走,花蓮台東的天氣變得非常的好!

 

DSC_9806

10571002_833800529972985_1160887153_n

DSC_9863  

DSC_0052

我們還去無人車站晃了一下

 

 

 

 

 

 

 

 

10563340_833800319973006_18089456_n

 

到了花蓮糖廠吃完中餐,我跟妙妙突然少女心各買了一件,呵呵=W="後來我們就一直穿一直穿,因為太喜歡了><

 

 

 

 

 

 

 

 

 

------------------------------------------------------------------------------------------------

晚上到了台東,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坐公車去中華路逛夜市,吃到很厲害的小吃,西瓜說那個厲害的大腸包小腸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往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前進,我們邊走邊發瘋,不知道從誰開始的,開始學___人口音講話,笑死我了,還在買50嵐的時候忍不住害人家店員傻眼,真是抱歉阿!

 

BTW

大嬸最有魅力了阿!呵呵

 

 

 

 

 

10564755_833800553306316_429286312_n

我們住一個媽祖廟的樓上,一個晚上一個人只要250又有冷氣,阿公阿罵人也超好!

 

 

 

 

 

 

 

我們隔天早上去到一間有很多漫畫的早餐店,大家全部都看到入迷,有人看航海王,有人看火影,阿我看流星花園=W=

經過了一連串的掙扎,我們決定再待一天,因為台東的天氣太好了,我們實在捨不得就這樣回去,不甘心阿!!

 

10567582_833800346639670_360197388_n

我們租了車!黃凱開車!黃開超強的啦!真不愧是我們的運輸長诶!冠廷是地圖長,妙妙是買票長,西瓜是收音長,我是椰子汁長(這啥)XD

 

 

DSC_0283

我們租的車,我覺得很喜歡捏,如果我以後要買車會想要考慮這台,尤其是如果我當媽媽的時候更適合,它的顏色也滿好看的,我有嘗試趁大家不在的時候坐在駕駛座,手握著方向盤,我覺得這根本我的車阿(雖然我根本不會開..呵呵=W=

 

 

DSC_0209

DSC_0235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富岡漁港了,這趟行程意外的搭上了我們原本的行程(租車、富岡漁港),我們吃了海鮮,然後就沿著台11線往上開了~沿途的美景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10588604_833800186639686_365167418_n

DSC_0286-1  

欸,太美了啦!

 

 

 

 

DSC_0310

DSC_0311

DSC_0321  

 

 

 

 

 

 

 

  

 

 

 

這一整天下來,因為有租車感覺方便了好多呢! 有玩到海真的非常開心,然後還有去泰原幽谷

 

 

DSC_0362

DSC_0345

 

 

 

 

 

 

 

因為多待了一天,車票改買了隔天3點45分的火車,大家晚上和隔天已經沒有排甚麼行程了,所以決定來去看看剛到台東工作的可可雅,感謝大家讓我脫隊去看個朋友:)

 

 

 

 

 

 

 

這天晚上我們一起吃個飯聊聊近況,晚上就住她家,她有一個很棒的房間呢!感謝上帝為他預備了這麼棒的房間!而且她滿喜歡台東的,真好:)

 

隔天早上可可雅和沁芬(希望沒寫錯字)一起去太麻里走走,那裏真的好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台東,我也想要帶傷心太平洋上來。

 

過幾天就是金針花的花季了,在沿途的路上已經能看到許多的金針正在預備盛開,有的甚至已經綻放了:D

 

山上的霧很多~拍照有點難拍,但還是拍到不錯的照片,感謝上帝!

 

DSC_0592-1

DSC_0504-1

DSC_0509-1

DSC_0528-1  

 

 

 

 

這天我沒有塗防曬,因為懶了,結果就曬傷了,我下次不敢了QQ

回來時候我們還吃了炸金針和涼拌金針,還有釋迦冰,真的很好吃。坐在車上我發現我身上超多鬼針草的,我就好心的幫他們沿路播種。

 

 

 

 

 

 

可可雅和沁芬送我到車站,我就為他們兩個祝福禱告,我不知道從哪裡看到被招待的人為屋主祝福禱告的故事,覺得那很美,所以我也為他們禱告:)

遇見你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的招待。

 

 

 

 

 

跟大家會合之後,

我們上了火車,大家都累斃了

 

DSC_0673

 

 

傷心太平洋花東行,正式告一個段落囉! 

DSC_0676  

 

 

 

 

待續...^^

arrow
arrow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