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ry Monster-封面01.jpg  

 

今天我看見我的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是從系辦打來的,暑假期間系辦的來電令我戒慎惶恐,回撥是佳玫姐姐接的電話,她告訴我說,圖畫書入圍了,要我注意頒獎時間,要到現場才會公布名次,我從有點緊張的心情突然變得非常興奮,我一開始還不能意會,因為我昨天才在記事本上寫說要注意阿怪繪本比賽的時間,當下真的會情不自禁的尖叫,非常的感動加上開心,不斷的跟他說謝謝謝謝謝謝謝你><

 

 

 

掛完電話之後,我在我的房間裡蹦蹦跳跳鬼吼鬼叫,好險現在是暑假,鄰居們大概都回家了,太興奮了

 

 

 

 

 

「阿怪!我們入圍了耶!」

 

 

 

 

 

 

  

 

 

 

 

我的阿怪,他算是我第一本繪本呢! 以前都只是畫單張圖,這次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入圍了!!  

 

 

 

 

 

 

還記得阿怪是在去年,我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生氣到想要殺人的時候,這個阿怪就出現在我的世界了

 

 

 

 

 

 

【圖文創作】愛生氣的怪物阿臭 angry monster

(這篇在決定要畫成比賽的時候有鎖住一陣子~直到知道入圍後才又再度開啟的,因為簡章上面寫的讓我覺得應該需要這麼做)

 

 

 

 

 

 

 

 

 

 

我在很生氣很生氣的情況下寫了這篇故事,然後金玉老師看了我的故事之後說:

 

 

恭喜你理解生氣的必要性,也找到了轉化生氣的方式!另外,要說這實在是很棒的繪本故事創意,想不想畫成繪本啊?

 

 

 

就是這句話,一個邀請,讓我從原本只是畫一張圖、發一篇文章來宣洩心中的情緒,變成開始有了一個把它實體化的目標出現了,非常感謝金玉老師><您真是太有眼光了(哈哈)。

 

 

 

 

 

 

 

 

 

實體化的目標出現,我的挑戰也來了,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喜歡聽故事,說故事的人,所以掰一個故事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要把一個故事要轉換成畫面,這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去構思了,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有參加繪本比賽,但是在當時我卻想不出老師覺得很好的故事,又有許多完美主義影響我下筆的決心,所以最後我就沒有跟大家一起參加了,這是我心中的遺憾之一,這次又讓我遇到參加這個比賽的機會,我決定不再逃避了。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其中之一,就是能夠成為一個繪本作家,國中性向測驗的表單上我的第一志願就是寫繪本作家,現在我覺得我就走在這條路上,我覺得非常的感恩,感謝上帝。

 

 

 

 

 

 

 

 

還記得截止日期就快到了,我在知覺畫牠連續看了兩次天亮,第一本繪本很重要,就像頭生的長子,沒有第一胎,怎麼會有第二胎呢? 所以我拼死拼活的想生出第一本,因為有第一本,才會有第二本。而且我還記得,當時阿甘也在趕他的論文,所以也在實驗室一起奮戰,還幫我的圖攝影,因為這個比賽還需要寄實體的書。而玫雅也給了我很多很棒的建議和鼓勵,還有阿禎學姐也幫我買麥當勞當消夜,真的非常的nice ><俐寧則是對我的作息感到搖頭,那段時間學妹很常來實驗室也幫我加油打氣!非常感謝你們!

 

 

 

 

我也要感謝親愛的愛家教會的大家,謝謝你們覺得我的故事超棒的,讓我很有自信的把他畫完了!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而且第一次參加繪本比賽,比賽簡章有很多注意事項把我搞得霧煞煞的,看不懂簡章真的事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還有還要算數學(畫面幾成幾),徒手割很厚很厚的厚紙版,因為他要求的格式我只能買全開的紙下去割,所以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畫完之後要拍照,拍照之後原圖要表版,表板完還要打洞串起來,數位檔要進電腦進行排版,排版完還要送印,全部用完還要趕在郵局下班之前寄出,當時真的忙翻了!

這個作品真的完成了,只是那時候寄件真的很趕,印出實體之後都來不及翻拍就要趕快包一包寄出去了,不過看見自己的故事被實體化真的是一件非常喜悅的事情呢!

 

 

 

 

 

 

 

經過了這一次,我希望未來我能夠更享受在創作之中,我相信不需要熬夜,把時間安排好,也能畫出很棒的作品。

 

 

 

 

 

 

 

 

謝謝覺得我很棒的人!

 

 

-------------------------------------------------------------------------------------------------------------------

  

2014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2014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頒獎時間:103年10月4日 下午14:00
《頒獎地點: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得獎作品發表: 第1、2展覽室

 

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到時候在台北的朋友我們可以一起吃個飯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