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金錢,好像是成長中的一個重要指標,無論是從我父母親平常的教導,或是許多關於成長的、甚至是關係的書,裡面都不乏提到這一點。

 

進入家庭之後會更需要金錢管理,因為到時候的金錢項目會比單身的時候更為複雜。

 

 

上大學之後除了自己的財務,也開始管理實驗室、組別裡的財務,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做這一些瑣碎的事情,但是為了以後能成為一個好的家庭藝術家,我試著讓自己嘗試去做這一類的事情。

 

但我發現我真的做得不好,尤其是在管理自己的財務上面,如果是實驗室、組別的錢,我會因為不想造成別人困擾還有自己的信譽問題,所以通常不會太誇張,我覺得我自己的記帳還是很容易無法持之以恆,尤其是在期中考、或是一場大型比賽過後,因為期中跟大型比賽都會影響我的生活作息,時間亂掉接著記帳也亂掉了然後靈修也亂了房間也亂了甚麼都亂了,一個人一次要做這麼多事情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嘆氣)。

 

 

但是這類的事情如果我做到了,會比我原本會的時候做到還要有成就感,就像數學,雖然我數學爛爆了但我把作業寫完了,就是一種爽。

而且這類的事情在我想像的未來中是有用處的,所以這類的練習並不會讓我太排斥。

 

 

我記帳最好的時期,其實是有收入的時期,那時候還會很用心的蒐集發票,把一整天的花費項目計的清清楚楚,那時候每天花稅前的半小時整理那些,那個感覺真的很好雖然好辛苦,會覺得自己離夢想又更近了,尤其是看著自己的存摺簿裡的數字有靠自己努力而長高了一點的時候。

 

 

 

最近開始的畢業製作組錢的管理,剛剛做完的時候我突然有感而發這篇文章,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這些事,但我要我自己要會這項技能。

 

 

 

 

 

長大是一個很矛盾的過程,長大你可以自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可以跟愛人結婚共組家庭,但是長大,也要開始處理一些你不喜歡的東西。

 

 

 

 

 

一個感性的人努力用理性管理自己,其實是非常痛苦的事情(累)

 

 

 

 

雖然這件事情或許未來在家裡不是我要做的事(若另一半有這方面的恩賜)←偷偷的想像一下:p,但是現在還沒遇見,所以我還是趕快練習比較實在,雖然無論如何還是希望他能在還沒遇見我的時候好好練習管理他的財務。

 

 

 

 

會想要訓練自己做這件事情,是因為希望他做到的事情我自己也要努力

 

雖然真的

好難阿~~~~~~~~~~~~~~~~~~~QQ(爆頭

 

 

 

 

現在我知道,我該先承認自己確就是個不太會理財的人,求上帝憐憫我,求上帝賜智慧給我,求祂在理財的時候與我同在,這樣就比較不會太多定罪自己,也不會覺得做不好這些就沒有人要愛我了。(可怕的自控告OUT!)

 

 

加油吧少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錢管理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