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金姑  

  

回想昨天跟同學衝梅嶺,心裡還是有許多的激動,平常因為沒有車然後大部分時間又忙錄,要到處去玩不是一件很容易達成得事情,坐在凱碧的後坐,我告訴她:「我真的好喜歡跟你們出來玩。」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是一個好喜歡到處玩到處看看的人,身邊有一群除了課業,還懂得玩樂的同學和老師,真的覺得很幸福,他們讓我感受到得是真正大學生該有的樣子。

 

從崑山往梅嶺的路途有些距離,再靠近山上的時候甚至是山路蜿蜒,我好佩服我的同學,不管男生女生,他們像個大人一樣,面對眼前的山路,他們一點也不害怕,我是個方向感不太好的人,所以對會騎車、開車的人更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崇拜,更重要的是,他們還很專業的印好了帶隊車手的聯絡方式發給大家,知道手電筒要貼紅色的玻璃紙,才不會嚇到山裡的螢火蟲,還預訂好大家將會在陸上的哪一間7-11休息一下再繼續騎,嘿!我的同學們真的很棒阿!

 

 

 

到了入口的外面,我們等待另外兩台老師的車和裡面的同學,老師跟我們一起來看螢火蟲真的好開心阿!除了覺得老師一同參與我們很開心之外,還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再開始上山之前,有幾輛笨車硬是要開車上去,管裡員不願意讓他們上去,他們還打電話請管理員聽,他們就上去了,我們大家都看得很不高興,覺得這些開車上山的人很自私,但同時又覺得他們很笨,因為用雙腳走到有螢火蟲的地方,那份喜樂是你用引擎換不來的。而那坡真的很陡,山上還有滿多大人小孩的,他們這樣真的很危險。

 

 

爬坡是累人的,但是當漸漸開始有幾隻出來跟你打招呼的時候,那當下真的非常的喜樂,大家喘著氣看著好不容易看見的小亮光,我已經在心中不知道尖叫了好好幾百回,阿吉說我們看到一點點就興奮成這樣,上面還有更多呢!

 

 

走在在這一段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裡,我想若是只有我一個人,我一定會很害怕,但是此時此刻我知道我的同學就在身旁,而前後還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們一起來觀賞螢火蟲,所以我便不怕了,而且非常享受在這樣的漆黑裡,尤其是當你看到了那渴慕已久的螢火蟲,你會更希望全世界都停電,連相機的LED銀幕都嫌太亮,越黑越好越黑越美。

 

 

 

一路上除了螢火蟲,我還能在草叢中聽見一些不知名生物的叫聲,能在這裡聽見他們的聲音讓我覺得好感恩,但其實當我經過他們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生態博物館裡的錄音機,那個當下真的很錯愕自己居然有那樣的聯想,我在腦海中告訴自己:「嘿!這些都是真的,他們是山中的小生命,不是媒體錄下來的,也不軟體製造出來的。」是阿他們是真的生命,珍貴的生命。真希望我未來的孩子,也能有像他媽媽這種福分,聽得到原始的聲音,看得到原始的螢火蟲的光。

 

 

山上的天氣真的非常舒服,剛剛因為爬山流的汗一下子都不見了,我們坐在一個轉彎處,一些人架了角架開始用B快門去拍攝螢火蟲,我沒有帶角架,拍一拍之後就坐著休息,享受跟螢火蟲如此接近的一刻。

 

 

時間過得很快,螢火蟲們的睡覺時間到了,動物的生理時鐘好像都很固定,這令我非常的羨慕,他們每天吃著他們每天需要的養分,該起床的時候起床,該睡的時候就睡,從來也就不必煩惱什麼,例如未來等等的。下山的途中我們還遇見一個賣梅子的阿罵,他人超好,他們梅子汁好喝解渴而且一杯只要10元,超讚的,我們休息拍個合照後便繼續下山,老實說下山比上山還累人,下山的時候我的腦袋裡有各種不同下山的方法,但都只是想想,因為有些甚至有點噁心...不想打出來~"~

 

 

感謝上帝,我們出入都很平安,而且下了山還一起去吃火鍋當消夜,非常得盡興,謝謝上帝創造大自然,他們好美,謝謝螢火蟲今天出來給我們看,你們要一直這麼可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火蟲 梅嶺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