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壓力很大的一天,很多突發事件在下午的時候迎面而來,壓力指數瞬間爆衝,好險開會的時候有一群人一起還有點心,不然的話我想我一定會瘋掉。

 

 

組長們開會結束後,我的海報也在邊討論的過程中修改得差不多了,背起我的筆電和包包不覺得沉重,或許是我寧願背著他們也不願意繼續坐在辦公室裡跟海報大眼瞪小眼了吧!走出系館,我頂著黃昏過後還未完全進入黑夜的灰藍走回家,一種釋放的感覺讓我深深的吐了一大口氣,走到買晚餐的地方在門口停了下來,我想到媽媽前陣子給我的干貝醬一直還沒被我開封,於是我決定今晚要給自己好好的煮一頓飯。

 

 

其實已經好久沒有煮飯了,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常煮、很會煮的人,在家裡也根本不用下廚,因為爸媽都很會煮,但是煮飯會給我一種很棒的感覺,好像我在照顧誰一樣,去全連買米的時候、去俗俗賣買雞蛋和蔬菜的時候,這些過程都讓我覺得好滿足,我覺得我好像一個媽媽,提著剛買好的食材要準備回家煮給家人吃了的感覺,那種感覺,有一點偉大,那個畫面,有一點溫欣。也或許,我能在這些熟悉的場所裡,微微的觸碰一些過去美好的記憶,懷念起小的時候,跟爸爸去全聯推推車、跟媽媽去逛菜市場的美好時光,那是一種被照顧的感覺。

 

 

 

煮米的過程中,我看了包裝後面那個米的故事,我覺得如果大家在煮米的時候都可以看一下後面的故事,一定會更喜歡今天碗裡的米。把米倒到量杯,當我倒了一些些時,我想到電視裡演得可憐的人,那一些些對我來講是如此的不夠,卻可能是他們全家人要分著吃的量,每再多倒一點,我就更多的感恩。包裝的後面還有教如何煮這米,他把米擬人化讓我很喜歡,尤其是洗好米後,要米:水1:1.2浸泡30分鐘的圖,那些米閉著眼睛享受泡澡的樂趣,讓我真的乖乖的等了30分鐘中。

 

 

再來就是那菜,原本我想要買的是前天在丹丹姐姐和聖傑哥哥他們家吃的生菜,我在電話中聽成"羅美菁",其實那菜的名子叫"蘿美欣",但是學校附近的全聯沒賣生鮮、去俗俗賣也找不到,最後決定買了平常也很喜歡吃的大陸妹。

 

 

洗菜的時候我很認真的洗,水嘩啦嘩啦的,我的手也為菜洗前洗後左搓搓右搓搓,洗完之後我就開始很認真的亂煮,我把飯跟蛋煮再一起變成黃金飯之後,把大陸妹丟到鍋子裡悶,但好像沒什麼效,我就索性把他們都裝到碗裡,用脆脆的大陸妹包著黃金飯,在加上媽媽給的干貝醬,包起來放入口中,恩~真是太美味了! 來不及拍照留念,就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完了,但我真的好滿足,直到我把鍋子拿去浴室浸水的時候,這整個美好的時刻才算告一個段落。

 

下次要煮爸爸常煮給我吃的南瓜飯,希望我能成功,應該不會太難,只是今天再俗俗賣看著南瓜,不知道要怎麼切它(囧)。

 

 

 

深深的覺得壓力大的時候,撥時間給自己煮一餐,
可以消耗很多負面的能量又省錢又健康!

今天吃脆脆大陸妹包黃金干貝飯
自己亂搭也好吃,其實我滿有天份的嘛!

 

 

喝!偶爾疼愛自己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美心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