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課的時候,杰平跟劭威跟我聊到了我的部落格,當他們說我的每一篇他們幾乎都有閱讀的時候,心裡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雖然寫部落格並不是為了得到他們今天給我的讚美,但我沒有辦法否認這額外的星星令我感到許多的愉悅和感謝,有人願意花他們一點時間看我的文章,就好像他們花了他們一些時間聽我說一些話一樣。還有一些真正關心我的人都會去看,甚至給我回應,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我喜歡寫部落格,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我會思考,會歸納我的想法,而且部落格讓我沒有facebook按讚的壓力,寫這些都是我自己喜歡,我自己願意,所以不管有多少人欣賞,我都很享受在其中。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租屋處的網路常常太慢,慢到連不上facebook,這時候部落格就是我另一個天堂。

 

 

我不是一個職業的作家,更正確的來說,我只是一個有很多奇怪思想的青年,而在這個思想爆炸的年紀,我需要一個出口,但當我有需要找人聊聊的時候,不一定我的家人朋友有空,所以部落格就成為一個感情的出口,心情整裡的工具,也讓我比較不容易把我的情緒直接倒給我身邊的人。

 

 

我是一個還在成長的基督徒,除了聖經,我也很喜歡閱讀許多屬靈前輩寫的書籍和讓生活更好的書,例如我最近在讀的《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種,我相信上帝都會透過我身邊的這些人、書,給我很多的鼓勵。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在大學畢業以前至少把聖經完整的看過一次,決定好好的把靈命321繼續寫完,雖然已經過期了,但它的內容還是很棒的。

 

 

今天我覺得我做了一件讓自己很開心得事情,就是我主動去找老師詢問我職務上責任的東西,是拍片運動的設計職務,還記得當初我剛接下這份沒有人願意接的職務時,我當天晚上吃飯就噎到,這份決定實在令我太害怕了,害怕讓我吃東西都心不在焉,許多的擔憂盤旋在我的心中,噎到真的太蠢了,「你行嗎?」「你哪來這麼多時間」?「你幹嘛沒事找事做?」我記得我那天吃得是日式豬排飯,想想那個被嚇到的老闆娘和好吃的豬排飯真是無辜。

 

當天晚上經過媽媽的鼓勵,我選擇去面對了它,今天我一點也不後悔我當初做的這項決定,今天我在走回家的路上發現,其實它一點都不可怕,這樣的想法讓我的步伐更加的輕盈而且愉悅,我今天的晚餐也是同一家的日式豬排,我在吃的時後回想上一回我坐在相同的位置,但如今卻是完全不同的心境,就覺得很感恩,我覺得我打敗了我心中的那一隻歌利亞,感謝上帝,我今天飽足了晚餐,內心也不再憂慮,我甚至覺得我擁有可以做得到的力量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今天我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作者說了一個很棒的觀點,我真的很喜歡,也有很多的提醒,

"「做這些事情是為了我自己,這是想要的。」我寄情人節卡片,我想清理廚房裡的廚櫃,聽起來好像很自私,其實卻是更不自私,因為這表示我再也不會叨念著要從詹米或其他人那裡得到金色星星。"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想法,因為那是我想要的,我不是為了別人,所以我更能夠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我曾經有一些不太負責任的經驗,曾令我身邊的人感到很不舒服,媽媽常常就是我這種不正確態度反應最激烈的人,我想要改變,我想要讓我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感覺。我今天把報名表寄得完整,是因為我想要寄的完整,不是只是為了我們的團隊或我的職務,但得到組員的一句「辛苦了」或是「謝謝怡靜」還是讓我覺得很欣慰。電子概論的電子書的製作討論也是一個挑戰,我希望我是真的想玩玩看這項技術,我知道我還是沒有辦法馬上就不需要金色星星,但是我相信這是一個值得努力的方向。

 

 

謝謝所有真正關心我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