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星期一過得很不真實,因為前三天連假真的玩的太盡興了有點收不了心,上星期四陳章南下來找我們大家玩,我跟著月繻和她的朋友們、佩蓉、鉎強、黃凱和他的女友晏榕(希望沒有寫錯名子)、帶著陳章到處玩,我們去了安平的觀夕平台,去了孔廟,去五妃廟附近品嘗了豆腐冰,吃了好多的東西,還蓋了好多印章,還跑去岡山看了飛機,真的非常的開心。月繻和她的朋友們真的很厲害,真不愧是大四生,知道很多台南很棒的地方和食物,這趟說是要招待陳章玩,其實我覺得自己也是趁這個機會體驗了很多從來沒體驗過的事。

 

 

 

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個孤陋寡聞的人,在台南都要三年多了,卻也只知道一些觀光客景點,觀光客小吃,主要的活動範圍也就是崑大的附近,頂多禮拜日騎了遠一點的腳踏車到了教會。聽著陳章說下星期他要去基隆找海大的育廷和喜得,之後還要去高雄義大找有趣的李泓他們,就覺得好羨慕,他對我們發了邀請,我都戲稱之為彌彌之音,因為我們都必須上課所以婉拒了,但我相信跟他遊台灣一定會非常有趣。

 

 

 

我們在海邊聊天,我們都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的奇妙,前幾個月我們在寒冷的哈爾濱相識,而今天我們一同在熱情的南台灣採著海水看著夕陽,這是我們渺小的人怎麼也無法參透的了的緣分,雖然背影被黃凱拍得有點曖昧,但其實我們真的只是在聊信仰和這一連串奇異的恩典,那個時刻真的很美阿!感謝上帝。

 

 

 

陳章是個有趣的人,他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們大家邊吃著東西邊聽他的故事,聽得如癡如醉的,鄧老也是個很有故事的人,還記得在五巷喝茶的時候老師就跟我們講了很多故事,當兵的、念書的、還有我最喜歡的跟師母相戀的故事,原來師母是一位貼心的女子喝喝!老師也挺浪漫的~,老師不是個嚴肅、正經的人,常常把事情講得很好笑很隨意,就連黃凱也是,我覺得他們表面隨性,其實都是很有內涵的人。我發現,男生們好像都曾經在小的時候做過一些聽起來起很奇葩的事情,回想起來還是奇葩的過去最讓他們得意,老師笑著說:「有些事真的一生經歷一次就夠了!」大家都欣然的同意,他們的那些故事實在是太離奇、太驚悚、太不真實、太像電影了,他們每個都是"囧男孩"吧我想。

 

 

 

今天我們跟著鄧老送陳章去搭車,老實說有點依依不捨,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雖然他一直講一些"語助詞",覺得他來了就代表我們有得玩了的感覺,他這一回台中,我們幾個又非得掉回現實生活中了,或許他就是有這樣的魅力。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像他這樣,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

 

今天第一次使用了職業倫理與服務學習的課本,老實說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課,老師會讓我們在課堂上思考一些事情,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從思考這些問題裡,我好像能夠更認識自己一些。

 

八大智能,我為自己選了三個自己覺得比較滿意的,還為自己給了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分數,被佩蓉、匡匡、佩琦、凱畢、河童嘲笑了半死,但就像老師說的,像我這種自我感覺有點太好的人,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會更好,我希望我能朝這方面更多的努力。

 

我給自己選了語文效應90、內省智能95、自然觀察智慧85

我沒想到視覺空間被放在一起,這讓我很難選,我是讀視覺設計的也喜歡畫畫,但實在不太會看地圖和認路..

 

 

 

再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人生的排序,有 物質、穩定性、情感

我為自己排了兩種,如果我是一般職業,我的排序是 穩定性>物質>情感

但如果我是家庭主婦,我的排序就會是 情感> 穩定性 > 物質

 

 

 

夢想是當家庭藝術家,其實就是家庭主婦的進化版本,我想為家營造美好得氣氛,我想要常常跟家人出去玩,我想要有時候在家裡畫一些畫然後把它們掛在牆壁上,我們家常常可以辦畫展還有讀書會或是繪本分享,主題月份之類的,全職在家裡真的是我的夢想,因為我真的覺得那是世界上最有價值得事情,當老公在外努力工作一天回到家的時候,我能夠給他一個擁抱告訴他他辛苦了,給他一個舒適的家,讓他每天都很想回家,我想這應該會是我成就感的來源,我想像我是個穿的素雅的可愛婦人,常常跟小孩和附近的鄰居一起做一些手工藝或是小點心,還能去學校當愛心媽媽講故事發糖果,欸!這就是我的夢想,有些人覺得那很無趣很老套,可是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雖然我知道我不會是個完美的家庭主婦,而且很多神經大條的老我,但是我會以身為一個家庭藝術家為榮。

 

 

 

我很清楚我的這個夢想,絕對不會是我努力就能達到的,如果我哪天真的做到了,那真的是上帝和我生命中的男人和家人們幫助我成為那樣的人的,如果我真的那一天能這樣,我一定要親口告訴他們:「我好感謝有你們,是你們讓我的夢想得了完全。」有夠肉麻的。

 

 

 

有時候這種夢想會被笑,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真的可以成為那樣的人嗎? 但是,我覺得我好想成為那樣的人。有人說:「要成為那樣的人,你也要遇到能讓你這樣的老公」,是啊!這點我真的有點私心的想著希望上帝為我預備這樣的人,雖然現在連個人影都沒有,我把我的夢想交給上帝,就像當初考大學一樣,上帝沒有讓我去我想去的地方,但祂的確帶為我預備環境,我常常提醒別人上帝不是阿拉丁神燈,我自己也常常需要這樣的提醒,先預備自己吧!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被上帝調整。

 

 

 

 

我的夢想對世界觀來說,好像屬於小確幸,這部分從大靈班到現在,在我內心中還有一些掙扎,當大家都在抨擊小確幸的時候,我卻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好,小確幸是一種知足的表現,有小確幸的人並不代表就不關心世界,我覺得他們只是對他們的生活較容易感到滿足而已,我常常為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向上帝感謝,為甚麼一定要擇一而不能兼得呢?他們之間真的是衝突的嗎?我覺得不!

 

 

 

昨天看《當男孩遇見女孩》的時候,看到大衛和可莉的故事,覺得有很棒的提醒,當我太想要成為家庭藝術家的時候,我就把家庭藝術家當成偶像了,家庭藝術家沒有不好,而是我的心態不好。

加爾文說:「典型看來,我們的慾望之所以為惡,不是在於我們想要什麼,而是在於我們想要的成度太強烈。」

 

 

 

我要專心追求神!我想這是我要一直練習的事情,我如果把家庭藝術家當偶像,那這個夢想到時候可能會造成我很大的痛苦,如果我將婚姻的幸福美滿當作偶像,那我便會常常因為一些挫折就感到灰心失望,我常常太容易把事物當作偶像了,求神幫助我。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章6-7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