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創意產業規畫的時候,老師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很有感覺的飲品包裝設計,其中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伊右衛門的茶包裝設計!他真的好美,而且跟我們報告的主題有些淵源,都是京都。

 

我真心的為那些美麗的外包裝感到雀躍,甚至跟坐在一起的同學同時發出讚嘆的聲音!但在我們發出讚嘆的同時,我卻感受到內心有一股憂憂的惆悵,我試著循著它留下的那裊裊的煙往回走,終於發現了那股又深又長的惆悵,是來自於對市面上許多食物的失望。

 

與這個牌子無關也與日本人無關,只是這美麗包裝觸動了我內心的某個感覺,這樣一個美麗的設計作品運用在現在台灣某些食品上,實在讓我不敢恭維,這算媚外嗎?好吧!我就是媚外,我就是欣賞他們對自己工作的態度,以及對自己作品的堅持,你知道的,我也曾經是那個以為世界上有便利商店就能活的天真小鬼。

 

 

 

 

我是一個設計系的學生,我對設計是有夢想的,如果可以,我也想做出如此有感覺的包裝甚至形象,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我包裝的那件產品,它的成分有很大的問題,甚至危害到我家人朋友的性命安危時,我真的沒有辦法繼續熱愛我的工作。

 

已經看到太多有關食物的醜聞了,最傷我心的莫過於我最喜歡的珍珠奶茶和布丁,自從那件事情爆發後,我至今仍沒辦法再碰珍珠和布丁一口。

還有我親愛的,我的童年夥伴,*香奶茶,曾經我們原來這麼近,曾經我覺得我不能沒有你,曾經你是我一天開心的來源,但我真的沒有想到,你從來就沒有付出過你得真心,你想要的,只是我爸媽給我的零用錢。

 


有一次帶著口渴的心去到便利商店,一進門印入眼簾的,便是那些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包裝,但望著他們,我突然不知道哪些能喝,很可怕的是我下意識還拿起了一杯*香...排隊結帳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他是毒,就突然對他完全冷感了。覺得他們都是騙子,都是一些美麗的騙子。

 

 

 

 

 

騙子,專騙孩子,老子,女子,男子,你再騙阿!騙到你絕子絕孫!

 

 

 

 

 

 

 

真的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做出來嗎?為甚麼為食物把關的人那麼少?為了賺錢的人這麼多?

小女子我只是想要好好的吃東西而已阿。

騙子讓現代人吃下的不只是食物裡的毒,更是許多的憂慮,最好可以超生啦!

 

 

 

 

 

 

食物阿食物,上帝說不要憂慮吃甚麼,但我們卻活在這樣的憂慮裡,真的覺得很末日诶

 

 

 

 

 

 

美國的小孩被胖死、非洲的小孩被餓死、台灣的小孩被毒死,大家都死了。

 

 

 

 

 

 

 

這樣你滿意了嗎?

 

 

 

 

 

 

其實有時候聽到一些食物的醜聞,還有一個懷疑的點是官商勾結,企業鬥爭而出現的故意抹黑事件,還有昨天看新聞,台南某個學校喝茶中毒,結果整篇報導都在罵教育局長白目言論,是真的滿白目的啦,但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是那個茶到底是怎樣吧.....~"~

 

 

 

 

 

如果現況沒有改善,我想我們以後東西做的再美,也沒有人願意再相信這種包裝過的食物了吧?那我們豈不就要失業了?

 





世界上短視近利的人太多,他們手中握有大部分的利益,但他們消耗的,卻是全民的權益。

覺得自己打這篇真的很靠杯,這就是大環境,我講的都是廢話,也沒有人要聽,但我就是不爽嘛!

 

 

 

 

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裝設計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