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思考多元家庭的這件事當中,我被同學和媽媽提醒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相信"。

我想這個社會會變得如此的混亂,除了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之外,還有就是"相信"

阿霖說:「你不相信其他人的為人對吧?

這句話其實有打到我的心,真的很感謝他。

媽媽說:「法律會怎麼定,他就會怎麼定,你以為你可以改變甚麼嗎?」

「你為甚麼都那麼愛管閒事,先管好你自己!」

一開始這句話讓我喪氣,我覺得他們都不懂,我說:「這個國家未來是我們的,我們必須關心這件事情!」

 

 

 

 

但安靜下來之後,我發現我關心過頭了!

 

 

 

 

我發現在這個過程當中,我是一個抗爭者的角色,所以我覺得自己好辛苦,好疲倦。

不知道為甚麼我想到了庖丁解牛的故事..

 

 

 

 

 

在這個抗爭的角色裡,我看見了我的自以為是...

而有多少像我這樣的人,因著不相信自己選出來的人,而讓局面更加混亂呢?

這不管套用在哪裡都適用,像是同學之間、夫妻之間...

不管他是不是騙我,我是不是都該決定相信他就相信到底呢?

至於他到底有沒有騙我,他的生命會要他負責,又與我何干?

 

 

 

 

 

於是我決定把對這些東西的憂慮,交還給上帝了!

我相信祂會為這一切的事情負責任

我相信世界上的善,會自己保護好自己

而我也決定相信,那些被選出來的立法委員甚麼的,他們也不是笨蛋!願上帝保守他們的心給他們智慧。

 

 

 

 

 

不管過不過,我相信都是神的意思,我若要插手管上帝的計畫,那根本就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累壞了自己,身心俱疲這又是何必呢?

 

 

 

 

我們的眼光太有限了,沒有辦法明白上帝的意思

就算我覺得那個法案不好,難道就真的不好嗎? 好不好也不是我說的算,是上帝!

 

 

 

 

如果那就是這個社會的發展走向,如果那就是上帝的安排,我決定順服。

 

 

 

 

說不定,這只不過是上帝讓新天新地來的一個過程罷了,我只能在這其中保守好我能做的了。

 

 

 

 

我要好好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元家庭 相信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