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渴望被看見  

《你在找誰阿?》

你在找誰阿?

我在找你阿!

那你是誰呢?

我是你!




今天我在FB看到了同學轉貼的東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5/today-life6.htm

這是關於新一代的,

其實看到這一篇才突然發現,原來其實有滿多的同學跟我一樣,有不想展新一代的想法,
除了看這篇報導以外,我覺得下面的大家對這篇文張的回應也很值得看。
我不看還好,一看還找到了失聯多年的網友,真的好巧!設計圈真的不大阿~

 

有一句話我看得心有戚戚焉的就是:
為了畢業展,有人得打數份工、有人得貸款

因為我自己就是有辦就學貸款的人,我是對這個領域有熱情,所以高中讀完,大學還想繼續讀,我覺得設計讀大學很好阿,有開眼界的感覺,老師的指導跟高中不一樣,我不必為了統測而去畫一些無聊的圖,雖然那段日子也很開心,但是每個階段設計對我的養分是不同的。

 

我覺得我一點都沒有後悔自己念設計,因為我學的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就算我以後沒有當設計師,但我的生活絕對跟設計脫離不了關係,我可以讓我的生活充滿美感,我也可以把美感帶給我的家人朋友,這才是我最想要的。

 

 

 

新一代設計展,很多人說那是一個能被看見的地方,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被看見,但是伯樂阿! 為甚麼要被你看見,要花這麼多錢呢?

 

 

而你看見的,是真正的我們嗎?

你只是看見你想看見的而已

 

 

要批評新一代為甚麼變成這樣?
為甚麼不想像這是誰造成的呢?
你們喜歡看,所以就做那樣阿!



然而你們是誰呢?

你們就是我們,我們就是你們!
因為你們也是我們變成的,我們也是你們造成的


所以不要再一副局外人或是事不關己的樣子了,好嗎? 






有沒有被看見,我想是緣份

 

 

今天聽老師說原研哉會帶著他的畢業學生做一個畢業專題,帶他們去一個地方,然後做有關那邊的事情,

我會想做畢業專題,因為這是一個階段性的成果

但是就像那篇文章講的

可理解科系要驗收學習成果,但應給學生多點選項,讓學生自由選擇是否要參加校外展。

 


更何況新一代會燒掉我們更多的錢,出了社會不見得能在一年之內籌得還就學貸款的錢...

對我來講會覺得..那何必多出這一筆,而且只展4天..雖然或許也有很棒的事情會發生,被相中,要名片之類的

 

 

 

我們可以自己選擇嗎?
我們會很努力做的,
因為我們的熱情是來自於事情的本身,
並不是去新一代、也不是去被看見,
而且順序應該倒過來的!

我想做,所以我們決定好好的做,做完我們覺得很有自信,所以我們決定展出!
順序應該要長這樣子的吧~

不應該是:
啊!大三下了,要開始做新一代了,阿要做甚麼呢?

 

 


我想我們都在通往,

在通往需求金字塔的最頂端,

一個叫做自我實現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一代設計展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