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就是那個半調子兩光怡靜,

說我真正會甚麼,可以說甚麼都會,但也可以說甚麼都不太會

講"會"有點太俗了,講喜歡的話可能會比較高尚一點,

講白一點就是興趣廣泛,講難聽一點就是沒定性又吃碗裡看碗外

 

 

嘖!我真兩光诶!

曾經被這個世界威脅,說要專精某些事物才是王道,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是專精了甚麼耶!

外行人看我,應該是覺得畫畫、設計,是我的專長,這也是我曾經這樣以為的!

但是當我進到了這一個領域,我就越來越覺得事情好像不是我想的那個樣子,越是了解這個領域,越是發現自己的不足,就越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

以前人家問我會甚麼,我會很篤定的說我會畫畫、會唱歌,但是現在被問,我都會想很久,回答的時候還有幾分的不確定,因為我不想騙人,我真的沒有那麼棒。

 

 

但是難道我就不喜歡畫畫了嗎?不,我還是很喜歡,難道我就不喜歡看美美的東西了嗎?不,我還是很喜歡!

誰說一定要很棒,才配得擁有這些興趣呢?

我喜歡音樂,喜歡唱歌,但我看不太懂譜,但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是快樂的,這樣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只是我有時候做事情會看目的,就是太聰明了,才會笨到把自己困住。

我喜歡英文,嚮往國外,但我英文沒有很好,但我在講英文或看英文電影唱英文歌的時候我好開心,跟外國人聊天的時候聽的懂得時後覺得很開心,只是有時候想要給與相同熱情的回應,卻被語言的規則挾制住的時候,覺得很不甘心,我好希望我的英文可以好一點,這樣就可以有更棒的交流了。我的朋友以為我的英文很好,那只是因為發音,因為我喜歡學外國人講話,而且好像學得不錯,只是要我真正講很順暢表達自己的看法的時候,卻是卡卡的,好不甘心。

我喜歡畫畫,但是我又沒有那麼厲害,但我就是喜歡,而且看了越多別人做過的手法,越覺得這招不能用了,要砍掉,到最後就是一是無成耶,有夠悲慘的!

 

 

 

我想這就是我吧!

或許我跟別人不太一樣,也不太符合大眾的期望,也或許其實我很普通因為大家都是如此。

我想學習事一輩子的!

前幾天在台北的火車上,我旁邊做了一位阿姨,他看到我在畫畫,他就用一種很耐人尋味的眼神看著我

「你是讀美術設計的阿」阿姨說道

「對阿!你也是嗎?」我回答

「以前是阿,但是現在沒有了,但是好想再畫阿!」阿姨感慨的說

「現在也可以畫呀!隨時都可以畫」我說

「可能吧!要再去學」阿姨說

「不用阿!想畫就畫阿!像我這樣隨便畫畫,開心最重要了!」我鼓勵她

我的站要到了,我就告訴他說「我想我們學的東西,是可以玩一輩子的吧!」

阿姨開心的點了點頭

我很驚訝自己講出這樣的話,對長輩這樣說有夠不要臉的,但是我很喜歡我這個答案

「加油!」我們彼此互道到最後一句話,但我是真心期盼這位阿姨可以在拾起她的畫筆,

我在想,說不定那天我是在跟未來的我說話。

我們都不確定我們以後會變成甚麼樣子,所以現在想要多學一點甚麼,就去吧!是我對自己的鬆綁,可能在這個世界看來,我沒什麼希望,但是,我們都有權力去決定我們自己學習的步調吧!跟著潮流走不一定就是好的!

 

 

半調子兩光怡靜,我滿喜歡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r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